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20 03:18:57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纪要

上午,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到会指导点评。

会上,镇委书记庞飞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镇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和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会议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找准不严不实及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一针见血,真正做到动真格、有辣味、触灵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旨在检验镇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当前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深刻分析查找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剖析原因和症结所在,为进一步整改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

副部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镇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也有人情味,即红红脸、出出汗,又增进了团结和感情。班子成员能够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坦率真诚地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很有针对性、很深刻,自我剖析材料全面深入,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主题突出、标准高、要求严、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他对我镇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和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流程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增强干部的工作责任心,提高干部敢于担当的精神,提高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