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会议纪要

时间:2022-08-24 11:16:18

企业发展会议纪要

为了进一步解决我街道所辖企业存在的问题,满足企业的发展要求,促进街道产业整体发展。我街道于2014年月日(具体时间)在(地点)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主持,街道人员……,辖区企业……等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就各企业需要街道解决的生产生活问题、企业发展情况及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现会议纪要如下:

一、企业生产生活问题

1、电、气问题。伟肯电气、云海镁业、威刚科技、志超科技、仲琦公司等企业在限电问题上提出建议,希望街道能够在限电问题多加考虑,同时保障电力的正常供应,以满足企业正常用电需求。云海镁业向街道反映了天然气提价,成本增加的问题。

2、用地问题。伟肯电气在二期厂房建设上存在问题,希望街道能够推荐现有载体或地块,组织协调新厂房的建设工作;公司拟计划购买金田路东、东延路北面积约11973平方米的工业用地,由于该地块形态不规整,希望街道组织协调将地块面积向北增加一部分。

3、环境、交通问题。禾昌聚合反映了工厂周边的道路上违章停放多辆渣土车等工程车辆,给工厂的正常生产经营带来了一系列安全隐患;威刚科技反映了夜间路灯昏暗,照明不足的问题。迪诺曼反映公司东侧空地垃圾堆放现象严重,影响到公司的中央厨房等设施的使用和公司形象,希望街道能够尽快组织进行垃圾清理;雅士利涂料公司提出工厂周边金堰路等道路维修给企业的交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二、企业发展情况

1、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在2013年实现合同产值234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利润6亿元,力争2014年目标突破300亿元。

2、定量阀系统有限公司在2012年销售增加30%的同时利润净增300%,2013年销售和利润继续上涨20%多。

3、镁业有限公司在2013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10%多点,利润不到5%,主要原因是有色金属行业不景气,同时去年9月份天然气价格上涨也使企业的成本大幅增加。目前估计2014年销售还将会有所增长。

4、涂料有限公司在2013年实现销售同比增加了2亿多元,目前正从降低员工体力劳动的角度出发加大设备投资。

5、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购DS光电后研发投入比较大。

6、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实现销售30亿元,2014年预计会达到35亿元。

7、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在2014年底将把总部驻进斜塘街道,预计每年研发投入1亿元,专利数量在省内名列前茅,计划加大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力度。

三、企业对政府的需求

1、加入园区的需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对街道提出的电商产业园表示感兴趣;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设计营造股份有限公司和威刚科技有限公司都有意愿参与到街道的文化创意产业区中来。

2、平台需求。医药希望街道能为一些中、小型企业提供能在街道扎根发展的平台和载体。

3、土地需求。定量阀系统有限公司由于发展需要,目前在东景工业坊内厂房处于饱和,急需就近寻找合适的厂房;伟肯(中国)电气传动有限公司

由于处在地铁2号线沿线,目前代建地块内的二期预留地块处于冻结状态,企业提出需要厂房来保证产能的扩展和销售的提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希望在高教区周边寻找研发大楼立足研发、电商产业的做强,如有合适地块也想将总部进行搬迁同新项目整合在一起。

4、政府补助。聚灿光电希望能够尽快取得2000万优租房补助的剩余部分,以及新引进设备补助等的配套扶持资金能协助其尽快落实到位。

5、人才需求。裕融租赁公司和万龙公司都提出了对于专业人才的引进。

6、政府扶持。雅士利涂料有限公司希望政府能牵线协助其产品更多地应用到老新村改造等政府工程上;威刚科技有限公司希望政府可以从安全及节能的角度出发尝试用威刚的LED路灯产品,也想与更多的厂商在LED产品上有所合作;宝时得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希望政府能帮他们加大宣传,树立企业品牌形象。

7、基础设施需求。设计营造股份有限公司希望政府能够对公司周边的交通进行整治、完善小商业配套,改善企业基层员工的社会生活环境。

最后,参会企业都表示希望能够多组织这类型的座谈会,更加关心中、小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