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站移民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18 11:15:34

水电站移民工作会议纪要

2015年2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在镇主持召开了水电站移民工作推进会议。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县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县交运局副局长、县发改局副局长、县财政局纪委书记、县移民办主任、镇党委书记及镇长、乡党委书记及乡长、公司经理等参加了会议。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会议决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在“加快”和“提前”上狠下功夫。一是扎实抓好征地移民补偿。政策是有阶段性的,一段时间只能执行一个政策,要坚持用当时的政策解决问题。枢纽工程建设区征地补偿下欠资金要在春节前兑现到位;水库淹没影响区征地移民补偿资金要在蓄水前兑现到位。淹没调查实物指标要反复公示,认真复核,补偿数据要锁定、锁死、锁真和锁实。二是加快推进库区交通工程复建。工程现场施工组织困难,十分复杂,路、桥工程要优化施工方案,统一施工组织,倒排工期,科学作业,提高工效。工程设计既要结合实际,经济实用,解决“通”的问题,又要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实现“牢”的目标。三是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工作。各有关单位要讲规矩,按照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开展招投标工作,依法确定施工队伍,紧锣密鼓地推进工程建设。四是实事求是组织财政评审。库区道路、桥梁工程的设计预算要分开评审,在符合质量标准的前提下,尽量就地取材。评审价格要实事求是,要向人民群众、投资方、业主方和政府负责。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县政府的文件要求,把水电站移民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同时强化以下责任的落实。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史学生是水电站续建工程的县级挂联领导,并协调解决厂区供电问题。县扶贫移民局要发挥统一协调作用,会同乡镇政府、公司兑现落实征地补偿资金。县交运局负责制定统一的路、桥施工组织方案,加强协调沟通。县发改局负责路、桥单独立项,完成工程调概审批,抓紧组织招投标工作。县财政局负责设计预算财政评审。镇、乡政府要积极稳妥地做好群众工作,保障道路畅通,确保工程建设施工车辆正常通行,确保社会稳定。县水务局负责库区河道采砂场的清理,乡镇政府要积极配合。

会议强调:县委、县政府已对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敢于担当,精心组织,密切协作,主动上门服务,适应发展需要。确保施工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廉洁,确保水电站如期蓄水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