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贷款清收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04 10:46:56

两项贷款清收工作会议纪要

2014年9月2日,我乡在乡政府办公室召开了“两项贷款”清收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乡长朱鸿主持召开,各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一、会议由乡长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2014年8月29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召开的“两项贷款”清收专题会议内容。州、县领导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要求:现部分农户贷款五年免息期已到,如有农户不按手续还款,将暂扣各项补助资金,乡政府要全力配合信用联社做好此项工作,“两项贷款”清收工作将纳入年底目标考核。

二、乡长提出了我乡“两项贷款”清收工作的要求。通报了我乡目前“两项贷款”未还款农户各村的户数。讲解了“两项贷款”利息增长额度及政策,要求:各村包村领导干部要积极到村宣传,特别是山巴村到目前没有一户将贷款还清,要加大此项工作力度。我乡本月将开始清收工作,各包村领导干部要配合信用联社到户进行清收,如部分农户存在“老赖”思想,要明确告诉本人如果不还款,信用联社将走司法程序,追究法律责任,农户不能存在侥幸不还的心理。如各村存在家庭特别困难的农户,确实还不起贷款,那么可以申请分期还款。

三、今年我乡县上下发“两项贷款”清收工作的任务是70万元。目前我乡已收9万元,还有61万元未收,各包村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