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纪要专题4篇

时间:2022-04-30 09:10:34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纪要专题4篇

第一篇: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纪要

市督察局于2010年月日召开局党组会议,全局上下学习传达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纪检组长同志通报了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情况,传达了徐绍史总督察、鹿心社副总督察、王寿祥纪检组长等部领导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党组书记、局长同志指出,在当前的工作环境下,我们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对土地督察机构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在当前腐败案件呈现易发高发的严峻形势下,一定要“大喝一声,猛击一掌”,时刻警醒,牢牢守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命线。要坚持两手抓,在全力做好土地督察工作的同时,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统筹谋划,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关于如何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同志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思想上要重视,制度上要完善,行为上要三思”,近期要扎实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对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是国土资源事业的生命线,更是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政治保障。面对当前大案要案频发等严峻形势,一定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国土资源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部署,时刻提高警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标本兼治。制度是治本之源,加强制度建设至关重要。第一,全面清理现有规章制度进行,找出制度建设上的漏洞,及时查缺补漏。第二,加强制度建设的针对性。认真研究和查找督察机构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出“管用”的制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质检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纪要

刚才传达学习了贺国强同志在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对《分工意见(送审稿)》进行了讨论,会议原则通过,会后作进一步修改以党组文件形式印发.

下面,我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认真贯彻实施《廉政准则》

2月23日,中央纪委召开了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电视电话会议,贺国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贯彻实施好《廉政准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一定把它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

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廉政准则》实施的重要意义.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全面把握《廉政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抓好落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廉政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措施,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要管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准则的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要抓好《廉政准则》的宣传教育.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和今年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学习教育要达到“三个保证”的要求:保证学习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保证学习人员,做到每个人都参加学习,一个不落;保证学习要求,做到全面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纪检组,监察局,机关党委,人事司等部门,要加强对《廉政准则》学习教育情况的监督检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工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纪要

同志们:

今天召开这次会议,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和纠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刚才,孙组长代表党组作了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情况,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5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整个报告实事求是,查找的问题到位,工作任务具体明确,符合上级的要求和分局实际,希望各单位切实抓好落实。下面,就201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我再讲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提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的自觉性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每年都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进行部署,今年1月12日,总书记出席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题为“建设科学严密完备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此后,省、市、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及纠风工作会议相继召开。系统内,2月2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了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此后,省局、市局、区纪委也相继召开了相关会议,新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纠风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改进行业作风,已经成为我们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以及改进行业作风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推动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不断提高。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是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的政治保证。今年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启动“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各级党委政府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压力非常大,由此,对各部门、各单位服务支持经济发展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年,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已经多次召开为企业解忧排难、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方面的会议,特别是市委于建成书记还提出了“打造环境最佳、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发展环境”,各部门、各单位纷纷作出服务承诺,努力营造全市良好经济发展环境的要求更加迫切。由此不难看出,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工商部门依法行政、热情服务、廉洁勤政、改进行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只有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才能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经济发展环境,为促进经济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是维护良好工商形象的根本途径。社会形象就是一个单位的声誉,影响着一个单位的顺利健康发展,关系着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切实利益。一个单位的形象不好,在社会上就没威信、没地位。近年来,经过分局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工作成绩和自身建设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领导的肯定,也荣获了各级的一系列的荣誉,在社会上的形象越来越好、地位越来越高,同时,通过努力获得的省级文明机关荣誉,也让同志们的切身利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可以说这是我们长期重视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的结果。要维护好这些荣誉,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好地成绩,就要求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定不移地抓好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丝毫的麻痹......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议纪要

这次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是落实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重要步骤,是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个重要会议。刚才,城市开发集团和城乡建设集团党委分别就蔡季良、李化学案作了剖析,总结了应汲取的深刻教训,介绍了他们采取的整改措施。在座的党、政、纪各位领导同志,都要联系本企业实际,认真进行深入的思考,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和借鉴,便于改进我们的工作。

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我市国有企业坚持首都经济的发展方向,不断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规范股份制的改造,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改进和加强监督机制,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振兴现代制造业步伐明显加快,企业整体素质得到提升,经济效益和增长质量不断提高,国有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在首都经济建设中始终发挥着骨干作用。

随着改革的深化和经济的发展,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抓廉政促发展形成共识。大多数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优化环境,必须坚持反腐倡廉同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同步推进的“两手抓”意识,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认识不断深化。二是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通过开展企业“三讲”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对照《廉政准则》开展“回头看”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企业领导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观念、廉洁经营意识不断增强。三是企业民主监督机制逐步建立。强化了对人权、财权、事权的管理,“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落实,对企业领导干部经营行为和财务运行情况的监督得到加强。四是案件查处力度不断加大。挖出一批企业蛀虫,为国家挽回大量损失。近三年来,全市累计查处国有企业各类违纪违法人员109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352718万元。五是源头治理收到一定成效。通过落实厂务公开制度、开展效能监察,把党风廉政建设融于产供销和资金运转的各个环节,不断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了经营行为,增进了干群关系。企业的改革发展和体制创新,培养和锻炼了一大批廉洁经营的管理者,带出了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职工队伍,使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更加牢固。我们要更加理直气壮地发挥国有企业在首都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理直气壮地肯定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做出的突出贡献,理直气壮地宣传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

二、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依然严峻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国有企业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过程,由于体制、机制和法制建设在现阶段还不够健全,尤其是监督措施、防范机制不配套等多种因素,企业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据2000年至2002年的统计表明,三年间涉及企业领导干部信访总量为4952件次;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007件,占全市同期总数的345%;立案查处涉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485件,占全市总量的482%。国有资产流失从五年前的每年不足亿元,增加到2002年的47亿元。以上数字反映出企业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势头还未得到有效遏制,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