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长办公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31 10:21:24

质监局长办公会议纪要

一、会议传达了副县长在元月16日分管部门见面会上的讲话,段县长对我局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责任担在肩上,切实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二是工作抓在手上,缕清工作思路,提出工作保障,确保全年工作稳步推进;三是紧抓稳定不松手,将稳定成效落实在效果上;四是廉政建设放在心上,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二、会议对工资、机构改革、领导调研工作进行了通报:

1、质监划归地方以来,元月份工资处于停发状态,局领导积极与县领导及财政局对接相关工作。县领导已经同意财政局借款给予我局2015年一月份、二月份的工资保障。

2、机构改革正处于审批阶段,质监局是否单设尚处于不确定状态,会议要求各分管局长、各科队做好本职工作,不猜忌,不信谣、不传谣。

3、主管县长近期将到我局进行工作调研,会议要求各主管局长做好工作汇报,即分管工作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谋划。

三、根据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会议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分管局长、各科队长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避免出现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怕作为引发工作失误、工作不到位出现责任事故而承担责任追究问责,确保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三个“安全”)工作。二是结合全国作风建设大形势和县域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局部形势,工作做好依法履职,文明工作;执法做到依法处罚,应罚则罚,不应罚不乱罚;收费做到依规收费,应收则收,不应收不乱收。

四、会议要求各分管局长召开分管科室工作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安排好、部署好“春节”、“两会”期间的工作。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形成专题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