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项目安全隐患会议纪要

时间:2022-09-23 10:45:50

房产项目安全隐患会议纪要

根据镇村村民反映两处严重安全隐患情况,4月4日,县安办牵头组织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执法局、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镇村小竹源地带(小地名)查看“房产项目C地块”开挖形成高切坡,引发上侧相邻两幢住房隐患和、联建房后侧地质滑坡隐患情况,随后,召开了隐患整治专题会议,会议由县安办副主任、县安监局副局长主持。现纪要如下:

一、现场发现:

(一)房产项目C地块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3年1月9日通过竞买取得土地使用权。2013年12月30日开挖形成高切坡引发高切坡上侧两幢楼房(建设业主及面积,陈波,3238.06㎡,已有30户人入住;,3410.24㎡,无人入住)有不同程度裂缝,隐患较为突出,入住居民已经联合到县人民政府上访过。前期,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执法局、镇已经督促竹园锦都房产项目C地块项目业主聘请了有资质单位制定了隐患整治方案,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但治理高切坡隐患根本解决不了陈波,建房的隐患,原因是以上两幢房屋属违法建筑,建设质量无相关单位把关,并且竹园锦都房产项目C地块开挖已导致部分梁、墙断裂。

(二)、联建房后侧条石砌筑挡土墙已下滑至联建房后墙窗外防护栏,挡土墙长约60米,下滑土方量约500立方米,若挡土墙继续下滑就直接威胁到40户住居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要求整治隐患,40户居民联合到政府上访过。

(三)以上两处安全隐患危害性较大,加之汛期将至,一旦雨水暴发,会加剧隐患的增大,极易发生事故,造成重大影响。因涉及居民较多,必须限期治理,排除隐患。

二、会议决定:

各参会单位和人员必须尽职履责,明确隐患治理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立即整治安全隐患,真正抓好、抓细、抓实。

(一)房建业主是此次安全隐患整治的主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苑项目部对高切坡隐患,一要成立专班,按照方案推进施工进度,力争在6月20日前做好防滑设施,稳定上侧住房,减少隐患的加剧;二要对陈波、危房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监测;三要设置醒目安全警示标志;四要落实资金,安置危房内群众。

联建房业主、,一要聘请有资质的单位迅速制定隐患整改方案;二要组织专班,限期在5月10日前隐患整治必须到位;三要落实专人24小时监测;四要设置醒目警示标志

(二)按照安全生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下部门是本次隐患治理的监管主体。

县国土资源局:一要继续督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苑项目部按照方案,加大隐患整改力度;二要指导、迅速制定挡土墙隐患整治方案。

县住建局:必须成立专班、落实专人,督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苑项目部加大隐患整改力度,确保在6月20日前隐患整改到位。

县执法局:必须成立专班、落实专人,督促、,一要迅速制定科学有效的隐患整治方案;二要督促加大隐患整改力度,确保5月10日前隐患整改到位。

镇人民政府:一要搞好宣传发动,召开涉危住房群众会议,宣传安全知识,落实人员监测,主动避让,积极配合隐患的治理;二要协调解决施工企业在施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三要搞好信息收集,积极向县委、政府领导做好汇报;四要搞好群众稳控工作,严防群体性事件发生。

三、会议要求:

(一)务必重视。各参会单位和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隐患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务必安排专人抓落实。做好此项工作,也是“转作风、惠民生”的具体体现,必须攻坚克难,为民服务。

(二)确保成效。各部门、辖区人民政府必须统一思想、协作配合,务必限期将两处房屋安全隐患治理到位,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逗硬问责。对工作推诿扯皮,不落实或不负责任引发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将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