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普法学习会议纪要

时间:2022-07-27 09:22:28

六五普法学习会议纪要

一、全面落实普法工作。

粮食局“六五”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法制宣传教育与法制实践相结合,按照“六五”普法规划提出目标要求,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活动,努力提高干部群众的法律素质,尤其是要增强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努力完成“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主要任务。

按“六五”普法规划,加强普法教育任务,重点抓好各级领导干部、执法人员、管理者和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知识学习;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基层和行业依法治理活动,逐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紧密配合中心工作,大力开展专项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活动,及时组织开展国家和地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

三、继续加强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学法用法工作。

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国家公务员、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主要学习宪法、行政许可法、劳动法、公务员法、刑法以及社会诚信制度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把该法的学法、宣传和培训作为今年普法的重要内容,确保普法工作顺利实施。

四、会议最后强调:

成立普法领导小组,确保我局普法工作的有效开展。要建立健全考核办法,加强对普法宣传教育的检查和考核,细化考核办法,注重实效,随时了解普法情况,以求取得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