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班子成员会议纪要

时间:2022-01-03 10:49:27

办事处班子成员会议纪要

10月15日下午,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在党工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班子成员(扩大)会议。党工委书记对前段工作进行了小结,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近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现纪要如下:

一、当前重点工作

(一)工业及招商引资工作

1.抓工业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快杨岗中小工业园的建设进度,加快欧亚达项目相关的电力建设工程建设,同时加紧联系毅合捷项目方,力争该项目早日动工。

2.抓好现有工业企业生产和经营过程中的矛盾处理。重点协调处理中加科技城搬运及各企业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年前各企业的和谐稳定。

3.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员工人身安全。

4.抓好企业社保扩面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二)文明城市建设及管理工作

1.持之以恒,继续努力,保持创园工作的良好态势,做好沔街的建设和管理。要多方联系,合理安排,重点加快沔街杜柳段的招商和建设进度。

2.弱点要补火,管理不放松,做好辖区薄弱环节的清洁卫生,下大力气对相关重点地段的环境进行整治,迎头赶上先进街道的城市清洁卫生管理水平。

3.协调各方矛盾,确保工程质量,加快还建房建设进度。重点加快十一墩、沙嘴、杜柳社区还建房建设。

4.保持高压态势,落实监督责任,坚决打赢“两违”整治攻坚战。

(三)南城建设工作

1.主动服务,协调矛盾,督促建设单位加快还建房建设进度。

2.突破常规,抢抓机遇,做好与人民医院相配套的产业门栋建设,拓宽社区居民致富渠道。重点是梅湖、金台社区。

3.密切关注,妥善处理,做好人民医院、荣怀教育产业园等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矛盾协调,确保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零障碍。

4.积极宣传,做好准备,启动南湖公园周边房屋的搬迁工作。由骑尾专班负责。

5.以点示范,加大力度,做好南城各小区还建房物业管理。

(四)农业和农村工作

1.继续努力,稳步推进,做好余吉村22万伏变电站项目的征地刹尾工作。

2.抓住气温适宜、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秋播进度。同时关注气象,加强农田灌溉设施的有效管理,保障农业生产需要。

3.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做好仙彭公路沿线的清洁卫生工作。

(五)精神文明工作

1.巩固年终检查成果,实行专人跟踪管理,保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全市的先进地位。

2.层层负责,毫不懈怠,确保社会稳定,力争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在全市的先进地位。

3.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把查处农村干部的违法乱纪问题作为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

4.树立信心,迎头赶上,务必争取组织工作在全市的先进地位。

5.讲究策略,齐心协力,率先完成党报党刊征订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报导工作力度,为沙嘴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6.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强化措施,早日完成新农合工作任务。

(六)财经及后勤保障工作

1.摸清家底,理清头绪,进一步明晰债权、债务,做到心中有底有数。

2.强化税收管理,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税收工作目标。

3.多方努力,寻找外援,争取各项资金对沙嘴的倾斜,为平衡全年收支作出贡献。

4.强化机关管理,打造和谐机关。重点做好机关值班、食堂进餐、清洁卫生等日常管理工作。

5.加把劲,努把力,力争烟草工作在全市的先进地位。

(七)需要突出做好的重点工作

1.大造声势,做好宣传,做好致富路搬迁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由沙嘴专班具体负责。

2.增加力量,理顺机制,强化措施,做好沔街的旅游发展、日常管理等工作。由城建专班具体负责。

3.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准备前段拆迁、创园等工作的总结性会议暨下段拆迁工作动员会。

二、对近段工作的指导性意见

(一)潜心静气干工作。推动沙嘴发展,需要我们基层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潜下心,静下神,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创业。这样,才能真正树立起良好的个人形象,才能创造经得起组织、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业绩,真正造福一方百姓。

(二)“争先保二”明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对照统计站制作的《2013年沙办年度考核“争先保二”目标责任一览表》,研究落实方案,突出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咬定工作目标,全力加油冲刺,坚决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年“争先保二”目标的顺利实现。

(三)严肃纪律树形象。一是要遵守财经纪律。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要时刻注重自身形象和在群众中的影响,重点遵守财经纪律,做到收支平衡,开支合理透明。二是要遵守工作纪律。要立足当前,抓住重点,以业绩树形象,确保所负责工作在全市的排名对比去年稳步提升,维护沙嘴干部在全市的良好形象。

三、对下段工作的具体要求

会议结束前,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同志对下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学习先进,抓薄弱环节。要学习在近段拆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绿湾、余吉、杜柳等专班团结协作、不畏艰难的精神,学习“创园”专班勇于争先、不怕疲劳的精神,学习维稳专班快速反应、永不厌倦的精神,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迅速改进工作,为我办在全市年度综合考核的“争先保二”目标作出贡献。

(二)立足当前,抓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工委的工作重点,认真安排,迅速启动,主动作为,掀起落实重点工作的高潮。全体班子成员要正视问题,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全面完成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

(三)执行纪律,抓目标落实。纪律是实现目标的重要保证。要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全体班子成员要牢记三点意见,合理的安排工作,发挥团队作用,做到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实现“争先保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