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站工作员学习会议纪要

时间:2022-11-17 09:09:48

安监站工作员学习会议纪要

2012年3月14日,区建筑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学习会,李迪清站长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就以下几个问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1、学习《区城乡建设局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学习方案强调的“五治、十不准”内容,与会人员表示要率先实现全站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工作,为决战“两大”平台,促进“三区”互动,加快城乡一体,建设经济强区做出更大贡献。

2、学习《市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再一次明确了建筑起重机械生产厂家,租赁及备案管理;安装与拆卸;使用与管理;安全监理;监督管理等五个方面的管理规定及流程。

3、学习《省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着重学习了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土方开挖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起重吊装工程及安装拆卸工程、脚手架工程、其它危险性较大的工程等的安全管理办法。

4、学习《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办法(试行)》。对安全生产相关责任主体安全动态监管的主要内容进行重点学习。

会议最后强调,全站工作人员要转变观念,树立服务意识,加强业务学习。今年要完善各项工作台帐,严格管理,力争使全站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