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委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时间:2022-08-23 10:19:36

经贸委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一、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问题

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要求,结合我委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邀请市委宣讲团作专题辅导,进一步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并以此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具体请徐卫球书记负责,组织人事科配合。

二、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近期我市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根据市里统一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特别要精心组织好12月1日的投票选举工作,确保选举成功,具体请戴觉敏副书记负责,组织人事科、劳动工资科配合。

三、关于明年的工作思路问题

为更好开展明年各项工作,请各分管领导、各科室在抓好年内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抓紧梳理明年工作思路,于12月15日前报办公室,工作思路可围绕全力推进“六个一批”计划、全力推进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全力推进招商选资工作、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全力推进物流园区建设、全力推进工作督查机制建设等六个方面做文章,请办公室尽快扎口成文后交党政联席扩大会讨论。

四、关于锦港搬迁、小渔岸地区整治工作

锦港搬迁资产清理、人员分流工作,要继续深入企业,加强调研,听取多方意见,特别是在人员分流问题上,方案要尽量做细、做实,并要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确保稳定,具体请徐卫球书记负责,委搬迁领导小组配合;小渔岸地区关闭企业职工的经济补偿标准问题,要加强沟通,做到合情、合法、合理,操作性强,具体请副局长负责,贸易局配合。

五、关于留守班子年终考核问题

临近岁末,要加强调研,积极做好留守班子成员的年终绩效考核工作,认真测算年终奖金,确保留守班子队伍的稳定,具体请戴觉敏副书记负责,财务科、劳动工资科配合。

六、关于稳定工作

12月份将举行市人大换届选举及召开人大、政协会议,这是信访工作的重要敏感时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充分准备,把问题估计得更加充分,把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工作准备得更加周到一点,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两会期间无重大群访和信访事件,具体请戴觉敏副书记负责,组织人事科、劳动工资科配合。

七、关于年终活动问题

按惯例,年终将举办一系列不同层面、不同对象参加的辞旧迎新活动,要尽早谋划、周密部署,保证质量,确保成功,具体请戴觉敏副书记拿出活动方案。

八、关于民营经济年终考核问题

根据年初计划,将对开发区、各镇的民资招商工作进行年终考核,要认真排出考核计划,加强力量,抓紧完成,具体请纪明、陈卫斌两位副主任负责,民资招商服务科、企业综合服务科配合。

九、关于安全生产问题

安全生产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不懈的抓好委属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止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特别要密切关注好双鹤药业、通华公司设备设施的拆迁和管理工作,确保安全,具体请朱利星副局长负责。

十、关于新劳动法的培训工作

新劳动合同法将于2008年1月1日起生效,一方面要认真组织委内领导干部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加强学习,领会掌握新法实质,做到学以致用,在出现劳动纠纷时能起到解释作用。另一方面要认真部署新法的推广应用,组织委属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专题培训,让系统广大管理人员学习掌握《劳动法》的精神和内容,努力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避免劳资冲突,建立和谐员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