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青年干部座谈会议纪要

时间:2022-06-02 08:40:26

发改局青年干部座谈会议纪要

2013年3月22日下午,县发展改革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通过讲党课、论业务、听建议、谈心得等方式互动座谈,交心谈心。县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大林同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赵见闻同志与会,17名青年干部参会。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2013年机关党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书记“五大工程”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活力工程”建设,深入治理“庸懒散奢”,紧紧把握“早、深、实”工作方针,凝聚青年干部正能量,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找准人生定位,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筑牢百折不挠、执着奋斗的思想根基。要讲党性、讲纪律、讲责任、讲奉献,不讲价钱,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学先进,赶先进。要讲团结、抓学习,外塑形象、内强素质,顾全大局,时刻维护机关形象,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不做有损团结的事,和谐共事,互助共进。

工作实践中要注意总结经验教训,时常“回头看”探索规律。课题调研等工作任务,要清晰把握“为什么研究——怎样研究——对策建议”的思路。例如“县固定资产投资需求分析”课题,首先要站在市、县部署的角度研究课题意图;其次要思考怎样研究投资需求,从回顾过去中把握速度、规模、结构、贡献率等投资规律,从展望未来中把握未来投资形势和机遇,找准调研落点,得出调研结论,量化投资需求,如建设50万人口大城市每平方公里大约需多少投资;最后提出有“唯我”特色、有参考价值、有现实意义的工作建议。

固定资产投资股(行政许可股)要深入细致地开展调研工作,力争高质量地完成“县固定资产投资需求分析”课题的调研工作,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文章。各股室已经明确的15个课题,也要从此次座谈会中开拓思维、找准定位、认真研究,在年内按时完成调研任务,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文章。

广大青年干部要发扬“四种精神”,聚合“四种力量”。一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散发青春活力。加强同志间、股室间业务交流,坚持新进人员办公室先“孵化”再到业务股室,坚持局务例会制度强化业务配合和协作,坚持党组织带领群团活动。二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砺综合能力。摒弃“完成任务就ok”的心态,不浮躁、能静心、沉得下。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力做业务专家。三要有勇于亮剑的精神,展示自身实力。敢于上台交流业务,敢于上台专题讲座,敢于发表真知灼见,敢于突破按部就班惯性,敢于破局和创新。四要有争创一流的精神,体现工作给力。任务最重的股室和岗位也是最锻炼人的岗位,青年干部要用好这个平台,潜心向学,埋头苦干,用实绩说话,用事实向组织证明个人的培养和成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