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组织委员政务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29 09:17:14

乡党委组织委员政务会议纪要

(分管工作:2013年分管组织、人事、党政办、水利电力、项目建设、体育、交通、协管“三送”、党建工作,驻新河村)

一、分管工作

1、水利工作:组织并参与了抗洪救灾、灾后水利设施核查统计和重建工作,共核实受损水利设施达两百多项,直接损失两百多万元。积极争取并实施灾后重建项目50多项,建设资金达一百多万;做好5个水库通库公路修复、管理房及坝容坝貌的整治工作,同时协助新河角山背水库的除险加固建设;申报实施了镇自来水工程;积极做好防汛值班等日常工作。

2、组织党建工作:做好组工点评、基层组织建设、党支部书记分类管理、党内统计、干部考核、党员发展等组织部交办的各项工作。组织筹划干部考核制度、党史和政务信息等汇编工作。积极做好党员孵化基地建设、“山地鸡”养殖合作社党支部建设和成立了驻泉州惠安流动党支部。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度的远程教育收看,使收看率达到99%。

3、项目建设:向上级组织申报“一事一议”、以工代振、交通、水利、体育等项目50多项,申报资金达两百余万元,较好的完善了全乡基础设施建设。

4、交通工作:组织申报了田江至驿前、新河至洋溪边际公路建设和改造工程,以及、杨坊、小琴通组公路的勘测和改造工作。

5、“三送”工作:协助分管领导做好“三送”全覆盖、常态化和“三送”项目的申报实施等各项工作,积极做好“三送”示范点建设工作。

二、驻村工作

所驻新河村2013年各项工作名列前茅,年终目标管理考评、党建、“三送”、计划生育、烟草五项考评均获全乡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中计划生育还被县评为先进村。炉背煅作为全乡重点打造党建和“三送”示范点,接受县评比。新河下新丰土坯房改造点以“精品定位、示范带动、规划先行、措施得力”的特点,屡次接受县级领导的检验并受到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