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监局安全生产会议纪要

时间:2022-04-28 09:25:29

煤监局安全生产会议纪要

2012年11月2日,县煤监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产煤镇安监站长、各煤矿矿长、股东代表、矿技术负责人、煤监局全体监管人员和驻矿安监员。上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下午部署了“十八大”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钟晓力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一、以“前车之鉴”为警示,以矿难案例为“教材”,要求煤矿组织职工观看《全国今年重特大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片中各安全事故通过声像动漫播放方式,再现事故现场,是大家有身临其境之感,每看完一个案例,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都进行了案例分析,并结合我县煤矿实际,举一反三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是大家受到极大的震撼,并深深懂得矿难会对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对人身和家庭带来无尽的伤痛,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警示教育课。

县煤监局对这次警示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刻录警示教育光盘十四套,会后分发给每个煤矿要求煤矿企业必须组织本矿全体职工观看,并对每个案例进行分析,要结合本矿实际举一反三,查找本矿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组织观看要求签名并做好记录。这项工作将列为“十八大”后复产的必备条件之一。

二、周密部署“十八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十八大”期间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1、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自11月6日凌晨全县煤矿停产,只维持正常的通风排水。

2、停产前要认真做好巷道维修加固工作。

3、认真组织全矿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好职工的培训工作。

4、做好安全应急职守工作,煤矿必须制定详细的领导值班安排表,调度、监控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

5、“十八大”期间全体监管干部必须驻矿监管,驻矿安监员不得请休假,每天必须用矿部固定电话向县局汇报情况,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6、“十八大”结束后,各矿必须进行全矿安全大检查,制定瓦斯排放措施后按要求排放各工作头面瓦斯,对检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安全措施,整改到位后提交复产报告,经镇、县两级政府验收合格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

三、煤监局局长钟晓力就“十八大”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1、全县煤矿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停产指令,做好矿井通风排水工作。

2、停产期间必须认真组织煤矿全体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煤矿安全手册》,做好职工的安全培训工作。

3、坚守岗位,加强值守,做好应急救援工作。要求矿领导、调度室、监控室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驻矿安监员要坚守岗位,不得请休假,各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严格执行值班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煤矿动态,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4、强化监管,开展全体监管干部驻矿监管,认真监督煤矿落实“十八大”期间布置的各项工作,对未组织职工观看警示片和学习《煤矿安全手册》的煤矿将不给予恢复生产。对违规组织矿井维修和生产作业的煤矿将按有关规定处罚。

5、进一步做好煤炭税费征收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