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汛前防汛大检查工作布置会会议纪要

时间:2022-04-27 08:45:55

水利局汛前防汛大检查工作布置会会议纪要

2月18日上午,局长主持召开了2013年全省汛前防汛大检查工作布置会,副局长、水库管理局局长、副总工及防汛办、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现就会议的有关主要事项纪要如下:

1、分组自查:分2个组,每组4人(建管股、农水股各1人,防汛办2人),争取在2月19日前,对照省防汛检查的要求(详见检查提纲及补充通知),分别到各有关乡镇及工程现场进行检查,乡镇分管领导及水管站长需参加检查;检查前,县防汛办要制作《防汛安全检查告知单》,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有关乡镇及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填写《防汛安全检查告知单》,一式两份(整改单位或整改责任人1份、县防汛办存底一份);检查完之后,县防汛办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报局长审阅;该项工作及具体人员安排、分工安排、车辆安排由副局长牵头负责。(分组安排:、、、检查新城镇、镇、镇;、、、检查乡、镇、镇)。

2、食宿安排:吃住由办公室按照规定办理。

3、行程安排:由负责,办公室协助;行程安排加上水库、水库。

4、材料准备:

①防汛抗旱工作汇报材料,分为5大部分,即:一、总的基本情况;二、2013年防汛抗旱工作总体安排;三、目前所做的工作;四、存在的薄弱环节或面临的困难(不能写问题);五、下一步工作打算。材料由防汛办起草,副局长负责把关,并转局长、副总工核稿;材料不可照搬照抄。

②检查情况汇报材料,由县防汛办按照检查提纲起草,副局长负责把关,并转局长、副总工核稿。

5、资料准备:县、乡防汛办及县水库工程管理局相关资料要分门别类整理到位,环境卫生要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操作要熟练,设备运行要正常;要善于总结经验,由负责编制《防汛知识手册》;8座小(2)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度表(含基本情况、完成了那些内容、未完成那些内容及计划什么时候完成等)由局长、副总工负责。

省防汛检查组检查的1座已验收小(2)型水库的备检资料由建管股负责;镇里山塘、镇塘等的备检资料由农水股负责。

6、现场准备:①督促8座小(2)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乡防洪工程施工单位尽快组织人员进场施工,并要求施工单位制定防洪预案和赶工措施(统一模板),现场管理组负责人协助,该工作由局长、副总工负责。②2座一般小(2)型水库的“四保障”现场准备和水库、圩堤防汛物料储备由各乡镇具体负责,县防汛办负责督促抓好落实;县级防汛物料储备现场由县防汛办负责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