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景改造专家咨询会议纪要

时间:2022-04-01 08:56:00

街景改造专家咨询会议纪要

大道街景改造方案专家咨询会于11月25日上午在县规划建设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规划建设局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县城管局、县设计院及设计单位的领导和相关人员,会议由县规划建设局吴培立局长主持,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现形成会议纪要如下:

1、大道整体风格要通盘考虑,重要节点要突出,要重点设计。

2、设计要强调改造后的效果,不要过多的受成本等问题约束,而进行简单翻新改造,应强调主题,突出重点。

3、设计方案不应局限于建筑的改造,应结合大道的道路改造、绿化、亮化等同步进行设计。

4、临街建筑的底部店面、中部、顶部的改造要有区别。底部店面部分可色彩厚重一点,店面可改建为玻璃门面;中部的窗户,线条要因房而异;顶部可增设一些构架,丰富立面效果。

5、底部店面广告及国税局办公楼裙房、县经贸委店面楼顶部等招牌,要在色彩、形式、尺寸等方面统一协调,同时具有引导性。

6、县政府大门不够大气,还需调整深化。

7、各单位、小区的大门、围墙设计,要形式多样,体现出艺术性。

8、单体建筑:如信用社大楼的色彩、层次可再丰富一些,加些竖向线条,并可在转角处顶部设置冲高的女儿墙;妇保院大楼,竖向黄色条线过多,过于杂乱;经贸委办公楼色彩过于平淡,可加此竖向线条。

9、设计完善过程中应同时考虑文化元素的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