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改造和大楼设计咨询会议纪要

时间:2022-04-01 08:33:44

宾馆改造和大楼设计咨询会议纪要

县宾馆改造方案和大楼设计方案专家咨询委员会于9月16日下午在县城乡建设局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城市规划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宾馆负责人、建设单位及设计单位的相关人员,会议由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主持,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现形成会议纪要如下:

一、宾馆改造方案

(一)、总平面布置:

平面布置基本满足宾馆使用功能要求,建议取消后勤出入口和员工出入口,已保证宾馆整体景观和安全性。

(二)、单体建筑

1、一楼布置:

①、建议把主楼东侧的两间商务中心,改为一个较大的公共卫生间,并在大厅东北角增设一个双开门,以方便连通使用。

②、环卫保洁室内的卫生工具可移至地下室内。

③、大堂进出厨房通道的双开门取消,以减少工作人员进出对客人的影响;同时把进入厨房的大门调整位置,以方便使用。

④、厨房内的干货储存间和湿货储存间,建议移至女更衣室旁的两间商务中心,并在厨房内增加一间熟食间。

⑤、厨房内升降机的位置向南偏移,调整到厨房的西南角上。

⑥、厨房内的排烟通道设计要明确,建议放在原后勤出入口旁。

2、二楼布置:

①、大包厢过少,小包厢偏多,建议增加一个大包厢,以满足使用功能。

②、小包厢内须配备卫生间,可把备餐间取消改为卫生间。

③、二楼厨房面积太小,建议把中包(分餐)间改为厨房,以满足使用要求。

④、主楼与附楼的连接通道,有0.3米的高差,须做无障碍设施通道,同时满足餐车送餐要求。

⑤、厨房内升降机的位置向南偏移,同时明确厨房内的排烟通道设计。

3、三楼布置:

①、建议把厨房取消,改为中包(分餐)间,同时升降机南移,并在升降机旁增设一个传菜口的使用开间。

②、在主楼与附楼的连接通道的西侧,增设洗涤、消毒和备餐室。

③、主楼与附楼的连接通道,有1.5米的高差,须做无障碍设施通道。

4、四楼布置:客房布置基本符合要求。

5、层高:建筑整体高度和楼层高度基本符合要求。

6、立面色彩效果:建议选用方案二的色彩,但色调还需明亮些。

7、须补充完善绿化景观、停车、排水排污等专项规划设计内容。

二、大楼设计方案

(一)、总平面布置:

1、应把北侧一层的店面取消;大楼东侧须确保留足6米的通道。

2、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要据实填写,尺寸标准要与现状相符。

3、大楼与北侧建筑间距要求,至少满足1:0.8。

4、房屋南侧结合绿化设置几个停车位。

(二)、单体建筑

1、停车位设置可考虑利用东、西高差,以阁楼的形式,在大楼底层东侧设置车库,以满足停车要求。

2、东、西、南立面效果,在景观视觉上都很重要,须对东、西、南立面进行重点优化效果。

3、建筑风格参照香榭园及君田小区民居建筑,做出两种方案进行比选。

4、建筑功能定位上可考虑以商业为主,建设为小型宾馆及餐饮、娱乐等场所。

5、应取消顶顶层复式楼,建筑层高须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