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保健院改造评审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30 09:12:41

妇幼保健院改造评审会议纪要

2013年3月6日上午,在县建设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县妇幼保健院住院大楼和大道西延路段街景立面改造方案评审会议,会议由县建设局副局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城乡建设局局长、、县城管局局长、镇政府、县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以及有关专家和设计单位,会议对改造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并形成会议纪要如下:

一、妇幼保健院住院大楼

1、应结合新的住院大楼的建设对整个院落规划重新进行调整布局,力求做到功能分区明确、设施完善、布局合理。

2、总平面布置应优化调整,不能占用西侧巷道来规划绿地;要取消西北主入口的小交通环岛;住院大楼要往北移3米以上,确保南侧的通风、采光;要拆除北侧原药检所二层斜向布置的建筑。

3、建议采用方案一的建筑效果进行立面设计,色彩适当调亮、调淡。

4、住院大楼的二、三、四层的护士站与医生办公室之间的家属等候区的开间要增大面积。

5、配套设施要优化完善:建议取消一排北侧停车场,要按规范要求配足停车位,结合大乔木做生态停车场;雨、污水分流,医疗污水和垃圾要单独处理;可考虑在医院内部设置太平间。

二、大道西延路段街景立面改造

1、整个大道西延路段建筑立面改造的建筑风格应统一协调,要延续赣中民居风格,可依托已新建的有民居风格的建筑进行设计,与之相协调。

2、整个大道西延沿途建筑应在图上标注平面位置。

3、沿途建筑体量较大、较对称的建筑尽量要改造成坡屋顶、马头墙的民居风格建筑。相邻建筑要相互协调,达到统一。

4、离道路较远的建筑改造可考虑只改造建筑立面颜色,尽量控制投资成本。

5、建筑腰线色带建议采用暗红色,檐口、屋顶红色玻瓦改为深灰色或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