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创业服务年纪实

时间:2022-03-20 09:27:07

自来水公司创业服务年纪实

多年来,县自来水公司始终坚持“请党和政府放心,让服务对象满意”的企业精神,实行24小时值班服务,及时为用户排忧解难,建立以持续满足用户需求为终极服务的运作系统,努力兑现服务承诺,上门服务,做到小修不断水,收费不违规,以实际行动打造诚信企业。

2012年,县自来水公司获工业园区建设最佳服务部门一等奖,2013年获得进区服务优胜单位第一名。

今年以来,县自来水公司已增加了794户新用户,其中企业用户11家,居民用户783户,现全县用户已近15000户。

在我县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推动下,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县自来水公司出台的一系列举措,全面推进和提升供水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创优服务安全优质供好水

“如果不是你们及时送来救命水,我厂里价值几十万的炉子就可能保不住了”,这是宏兴玻璃厂企业老板的真心话。

原来,6月19日晚上,玻璃城水厂被洪水淹没,被迫停产。整个玻璃城16家企业,用水出现困难,特别是玻璃产品企业的玻璃熔炉,如果缺水得不到及时冷却,就有可能出现危险,导致炉子损坏。断水后,自来水公司主动联系消防车和洒水车为企业免费上门送上生活用水8车,工业用水5车,累计送水13车,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8月8日星期日当天,公司员工又放弃休息,更换了玻璃城水厂洪水期间烧坏的变压器,彻底消除了停水隐患。

6月20日,由于水位迅速上涨,洪水携带的漂浮物堆积在管道桥DN600供水主管上游。由于漂浮物阻水,大大增加了管道所承受的压力,一旦该供水主管被水冲毁,严重危及县城供水安全。险情发生后,公司立即组织应急队员打涝囤积在供水主管上游的飘浮物,由于措施得力,及时排除了该险情,保障了供水主管的安全。

公司对水厂的安全保供工作十分重视。目前,老城区配水管网将全部淘汰了老化漏失的镀铁配水主管道,广泛应用PE管,提高了配水能力,减少了管网漏失。在改造老旧管道的同时,积极配合县城“白改黑”工程建设,加快配水主管道的同步配套安装。今年8月份可完成中山路、滨阳路、川琴路等道路DN200mm以上配水主管道1000m,拓展了公共供水服务区域。

真抓实干打造服务新形象

“要了解用户需求,就必须走到用户中去”。县自来水公司传承贴心服务用户的理念,走到用户中去,实地交流了解用户需求。

县自来水公司对重点用户,重点工业、企业实行定期走访制。每月随机抽取10%以上的工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走访,听取意见和要求,并根据问题的难易程度在规定期限内解决。半年来,班子成员带队走访了新三元药业有限公司、益高化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县恒欣玻璃厂、正邦食品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三磷化工有限公司等近100户企业,虚心听取了用水企业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对用水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复。

公司还致力扩大短信覆盖范围。在原有1000覆盖范围的基础上,继续搜集用户手机号码,力争今年将手机短信再增加2000户,方便与用户的信息沟通。县自来水公司坚持以“优质供水、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为目标,实行用户管理员公示制度。将用户管理员的姓名、相片、手机和电话号码、投诉电话等基本信息印制成卡片,发放到管理员管辖范围内的所有用户,方便用户联系、监督管理员。细化效能处理措施。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抄表员向用户管理服务员转变为突破口,从理念、制度、措施等方面不断探索和完善长效服务机制,通过这张卡片,用户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用水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也可以对公司的服务态度进行投诉,这张小小的联系卡,把用户与自来水公司员工的心贴得更紧了,在全县的供水安全保障、施工、服务等方面受到用户的广泛赞誉。

以人为本效能建设不放松

在我县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推动下,县自来水公司坚持以服务为本,深入开展“创业服务年”、“股室评价”“现场管理评比”“形象之星”评比和“企业走访”等多项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在“形象之星”活动评比中,公司规定当年内被评为最差者,年终一律取消各类表彰与奖励,有效约束了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的行为规范。同时,对评出的“形象之星”发文通报表彰并张榜公布,此举大大激发了广大职工的服务竞争意识。

县自来水公司还在对外窗口和股室全面实行了限时办结制与服务质量反馈制,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停电导致停水的,公司会在停水前24小时完成电话、短信或电视公告通知。管道破损后,维修人员接到通知,20分钟内赶到现场,立即组织人员维修,承诺内径100毫米以下管道破损,8小时内修复通水,内径100毫米以上管道24小时内修复通水。

此外,公司还重点完善机关效能督查管理制度,制定出台了“县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五要、十五不准”、“形象与效能”建设若干禁令。除监察股外,公司另外成立了监督工作组。临时从各股室队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对公司效能进行不定期督察,半年来共处理违规行为9起,处罚23人次,通过加大监督查处力度,近期违纪违规现象明显减少了。

通过各项制度的落实,员工服务态度、工作质量有了根本的改变,窗口部门严格按承诺进行服务,他们解用户所急,特事特办,为用户解决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及突发事件,受到用户的肯定。

县自来水公司人将继续以人为本,狠抓队伍建设;牢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突出重点,狠抓服务承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供水服务工作,为水务系统文明行业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