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组织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18 09:15:31

文广局组织工作会议纪要

2013年5月7日,县文广局局长陈琳主持召开了县文广局局务(扩大)会议。现将会议有关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研究讨论了县“三馆”拆迁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在局领导和拆迁办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下,县“三馆”拆迁工作有了明显进展。但是,从总体进度来看,县“三馆”拆迁工作仍存在声势不大、进展缓慢、效率不高等问题。会议要求,局领导和拆迁办全体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齐心协力,放弃双休,利用一切时间,登门拜访各拆迁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做好拆迁户思想工作,把政策宣传到位,把补偿标准解释清楚,争取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拆迁办要按照县政府要求,进一步完善拆迁方案,尽快将致拆迁户的一封信、拆迁方案、补偿原则、拆迁时间安排等资料,发放到各拆迁户手中要加强与县房管局联系、沟通,尽快办理好拆迁手续,组织召开拆迁户大会,确保整个拆迁工作在6月上中旬完成。

二、会议传达了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暗访调研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近期,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暗访组将到我县进行暗访,这关系到我县创建工作能否成功的关键一环。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卫迎检工作,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抓、亲自部署。要抽调专门人员负责迎检各项工作,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迎检顺利过关。具体来说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内部环境卫生整治;二是抓好单位的亮化、美化整治;三是抓好创卫责任路段的环境卫生整治;四是抓好单位产权小区宿舍楼、店面的环境卫生整治;五是精心策划组织创卫新闻宣传报道;六是抓好文化市场秩序整治;七是抓好县“三馆两台”施工现场整治;八是抓好创卫资料的汇编工作。局里将对以上主要工作进行责任分工,明确分管领导和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谁出问题谁负责,实施严厉的责任追究。局纪委、效能办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查,发现问题要全系统通报,并实行效能处理。

三、会议研究部署了计划生育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要认真抓好单位干部职工计划生育工作;二要抓好原始产权宿舍楼的入住户计生工作;三要抓好原始产权店面的计生工作;四要加大宣传计划生育工作的力度。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人员对单位原始产权内的小区宿舍楼、居民住户和店面经营户进行计划生育调查。具体分工安排详见局创卫及计划生育工作包片负责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