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基层负责人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04 10:45:22

粮食局基层负责人会议纪要

11月21日,县局召开了基层粮油购销公司负责人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局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股室负责人,县收储公司经理,各基层公司经理。会上,听取了各基层公司分别汇报了今年承包方案的执行情况和工作中存在问题以及对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关于今年的承包方案运行情况,各公司普遍认为,要兑现今年的承包方案难度很大,一是今年粮食市场行情不好,粮食价格下跌,销售总成本将增加;二是公司资金困难,粮食没有销出,费用开支就无法解决,而且费用开支与日俱增;三是面临私营企业和中储粮万安直属库的竞争压力。特别是较大的私营粮食企业采取收购、加工、销售一条龙经营模式,对粮质要求低,因而吸引了大量粮源;四是大部分公司没有输送机等设施,劳动强度大,客观上降低了粮源吸引力,影响了粮食收购。

由于粮食市场行情难以预测,市场走势不明朗,各公司尚未对明年的工作作出具体打算,只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会上,收储公司经理就本期贷款进展情况作了说明,并通报了升坊坪里两公司的粮食销售方案的成本匡算情况。

会上,局长陈高平在听取各公司情况汇报后指出,各公司经理为公司的发展想了许多办法,尽了很大努力,但全县发展不平衡,各公司经营思路不清晰,缺乏开明、创新意识,风险意识淡薄,质量把关不严。特别是在收购任务上,只有路口、坪里两个公司完成较好,其他公司差欠任务较大。在谈到今年的承包方案时,陈局长明确指出,今年的承包合同必须严格兑现,对非正常的粮食短少由相关公司集体承担,公司要按责任落实到个人,查找不足。局机关工作人员按所挂蹲点公司深入基层,切实解决公司存在的问题。最后,陈局长希望大家要以发展为己任,统一思想,端正工作态度,明确目标任务,开阔经营视野,通过本次会议,全力以赴开源挖潜抓效益,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