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环境治理会议纪要

时间:2022-02-21 09:18:32

市区环境治理会议纪要

一、加强监管,深入推进“政令保畅”工程。

为推动区委、区政府关于“两区互动、强工兴城”发展战略的落实,对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的推进情况进行强化监管,坚决纠正不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对“发展提升年”活动的落实,推进“双千双百”工程,加强效能监管力度,抓好发展环境监测和“百千万”内设机构测评活动,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创业服务的满意度、环境优化的公信度、机关效能的诚信度。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行政问责,围绕保障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重要决定、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完成开展领导干部问责工作。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

二、强化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廉洁从政”工程。

深入开展党廉政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党的宣传教育总体部署,继续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努力打造一批廉政文化精品工程。充分发挥媒介的平台作用,营造良好廉政氛围。强化领导干部廉政自律,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并建立廉政档案在区纪委存档。开展公务有车问题专项治理,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和经济工作纪律,规范外出考察、学习活动,进一步完善因公出国(境)管理制度。严肃换届中的组织人事纪律。

三、严格执纪办案,深入推进“惩治腐败”工程。

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完善查办案件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署实名举报“绿色通道”信访处进机制,严格规范办案程序。发挥查办案件的教育和治本功能。坚持“一案两报告”等制度,做到查处一起重大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实现查办案件工作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狠抓专项治理,深入推进“纠风护民”工程。

开展庆典、研讨会、论坛等费用开支问题的专项治理,严格审批程序。抓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本办的工程建设的重大项目保廉工程,深化“两场”整治工作,严肃监管在项目建设中“围标、串标、转包、挂靠”等突出问题及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制度执行情况的清理。

五、深化党务公开,深入推进“廉政阳光”工程。

规范权力阳光运行。厘清职责权限,逐步形成权力特别是“一把手”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制度。落实区委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制度。把本办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组织监督与法律监督、专门机关监督与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提高监督的整体效能。加强岗位廉能管理。建立系统岗位风险信息员制、廉能风险预警制、岗位办事过程公开制、廉能承诺制等制度,努力实现岗位风险最小化、廉政效能最大化、发展环境最优化的目标。深化党务公开工作。坚持党务公开与民情互动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党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六、注重制度创新,深入推进“源头防腐”工程。

我办在工程建设重点领域,建立合理的运行机制,领导班监督制约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等重要岗位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深入推进体制改革。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监督制度。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推进“金财工程”建设。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加强对企业改制、资产评估、资产转让等关键环节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