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会议纪要

时间:2022-02-05 08:36:11

工信局会议纪要

2012年11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在县行政中心A608会议室主持召开县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县委常委华晓斌,县委办、县工信局、县民企局、县工业小区管委会、县供电公司、县自来水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水泥公司、县矿业公司、县冷冻食品厂、县服饰公司等15户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会议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业发展和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企业反映的问题与困难

一是交通运输条件有待进一步改善,工业园区水、电、路、通讯基础设施和物流等配套服务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企业用地指标不足,影响企业扩大生产经营;三是个别行政审批部门收费名目多,办事效率低;四是企业人才引进难,招工用工难。(详见附件:县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反映的问题与困难)

二、会议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强攻工业发展战略。没有工业经济就没有现代化,没有县域经济的腾飞。全县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工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强攻工业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形成常态化的服务与协调推进机制。工业小区管委会要定期征求企业意见,民企局要每季度组织召开中小企业座谈会,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分类分块梳理,县委办、政府办督查室要加强督查,各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形成常态化推进机制。

三要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企业水、电等生产要素保障,重点企业要给予重点扶持,特事特办。企业要制定长远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投入,积极开拓市场,不等不靠,做大做强。

四要专门召开环境整治大会。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财政、物价、审计等部门,对乱收费、不作为、慢作为等阻碍工业经济发展的部门及工作人员进行严厉查处,对部门、单位乱收费全部上缴县财政,进一步优化工业发展环境。

五要集中力量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对座谈会上企业反映的问题与困难,各涉及乡(镇)、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并于12月15日前将处理情况报县委办、县政府办督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