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县脱贫致富座谈会议

时间:2022-04-11 09:47:00

做好县脱贫致富座谈会议

座谈会议纪要是专门研究解决思想、理论、科技、教育、文化、生产等某一重要问题而召开座谈之后形成的会议纪要。

【范例】县脱贫致富座谈会议纪要

月日,县委、县政府召开脱贫致富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个乡的乡长,个收入较低大队的党支部书记,以及有关的局、公司、厂的负责同志。

县委书记同志作了题为《振奋精神,发挥优势,努力工作,尽快脱贫致富》的报告。五个村队介绍了脱贫致富的经验,与会者参观了两个大队,观看了反映我县乡镇企业发展的录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大会发言。会上,帮助村队致富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都同挂钩大队的党支部书记见了面,进行了初步研究。县长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县委副书记同志讲了话。

这次会议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交流经验,分析、制定措施,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内部潜力,利用本地资源优势,艰苦奋牛,发展生产,千方百计搞活经济,同时动员各方力量给以必要的扶持,达到尽快脱贫致富的目的。

会议指出,19年×月×日,县召开治穷致富会以来,通过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努力,我县经济有了较大发展。但是,有些队的人均收入水平仍然是偏低的,需要继续努力。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为了尽快地实现脱贫致富,首先要树立脱贫志气。既要看到不利条件,又要看到自己的潜力和优势,规划出远景。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改变生产条件,搞活经济,打开致富的大门。

其次要落实具体措施:

一、(略)

二、(略)

三、(略)

四、(略)

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共同扶贫致富。

民政部门……

水利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