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越南红河公路大桥质检会议纪要

时间:2022-11-10 09:42:00

中国和越南红河公路大桥质检会议纪要

目前中越红河公路大桥已根基完工,即将交付应用。根据中越双方技巧专家组2008年10月23日在中国昆明谈判的纪要精力,应中国云南省红河公路大桥技巧专家组组长谢凤禹先生的邀请,越南老街省以阮玉勇先生为团长的技巧专家组代表团与中国云南省以谢凤禹先生为团长的技巧专家组代表团,于2009年5月14日在中国河口就大桥质量检测相关问题举办了谈判,经过充沛讨论、友爱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形成纪要如下:

一、关于大桥质量检测的有关内容

1、由于中越红河大桥结构继续、整体性强,宜采纳同一标准进行质量检测。根据(2008年10月23)中越双方专家组谈判纪要相关内容,大桥工程的质量检测工作由中越双方共同完成,双方成立联合检测组,具体检测及相应工作以中方为主,越方工程技巧人员参与。

2、联合检测组对大桥的质量检测首要内容包孕惯例的工程实体检测、波纹管注浆检测、首要结构尺寸及混凝土强度检测、平纵指标、桥轴线及高程检测、荷载实验及理论分析等部分,施工内业材料及外观质量检测由中越双方各自傲责完成。公务员之家

3、大桥荷载实验是检验大桥主体结构的工程质量,检验结构强度和刚度是否达到设计请求。荷载实验和其它项目检测历程中取得的整个检测材料及数据(英文版)由中越双方共享,作为今后大桥竣工验收及应用、管养的技巧根据。

4、大桥检测工作拟定于2009年6月30日前完成,具体工作由中越双方指挥部和检测单位协商进行。

二、大桥检测的费用问题

1、大桥统一检测所产生的费用,经双方协商测算共37.37万元(国民币),越方承担16万元(国民币),剩余部分由中方承担;

2、越方应将承担的检测费16万元(国民币)在6月30日前一次性支付给中方,具体事宜由双方建设指挥部签定相关协议实行。

三、本桥中跨合拢段已由中方施工完成,越方应尽快按双方谈判纪要请求,一次性将越方审核批准的合拢段施工费用支付给中方,中方将合拢段施工材料完整供给给越方。

本纪要于2009年5月14日在中国河口签订,用中越两种文字写成,一式两份,双方各持中文一份,越文一份,两种文字具有同等效率。

附件1:双方参加会议人员名单

附件2:全桥统一检测项目

中国云南省红河公路大桥

越南老街省红河公路大桥

技巧专家组代表团

技巧专家组代表团

团长(签字):谢风禹

团长(签字):阮玉勇

二○○九年五月十四日

中方专家组人员名单

1、省公路投资公司总工团长

2、省航务管理局调研员成员

3、省公路投资公司高工成员

4、王省交通方案设计院副总工成员

5、余省交通运输厅质监站总工成员

6、姬红河州交通局副局长(指挥长)成员

7、万河口县国民政府副县长成员

8、谢河口县交通局局长成员公务员之家

9、林红河公路大桥中方段技巧处长成员

10、李红河公路大桥中方指挥部人员翻译

11、郭公路大桥中方监理组长成员

12、辛红河公路大桥中方项目经理成员

越方专家组人员名单

1、阮老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团长

2、阮老街省交通运输厅桥处处长成员

3、朱老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副处长成员

4、范老街省交通运输厅桥处专员成员

5、范老街省交通运输厅桥处专员成员

6、阮老街省交通运输厅交通管理处专员成员

7、杜红河公路大桥越方项目部经理成员

8、阮红河公路大桥越方项目部监理成员

9、阮红河公路大桥越方检测负责人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