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台会议纪要范文

时间:2022-09-16 03:42:00

防汛台会议纪要范文

会议内容:

一、会议首先由林总作了主题性发言:

第8号台风“莫拉克”于8日晚对台州的影响将增大,我司届时将面临着强风、暴雨的威胁,为了防患于未然,在台风汛期灾害来临前,事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迅速有效地加以妥善处理的能力,把台风汛期可能造成的财产损失、人员伤亡因素降到最低,确保人身安全第一。根据上级及集团防台防汛有关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组织本次公司防台防汛会议。

二、成立防台防汛指挥小组:

总指挥:林总

副指挥:王总

成员:陈总、王总、各部门长、主任、安全员、动力设备组

办公室:11号楼一楼安全办公室(王总)

(防台防汛应急小组成员:陈总、王总、各部门长、主任、班组长、维修员、安全员、动力设备组)

三、防台防汛职责,具体措施由王总统一指挥安排

1、各部门长带头24小时值班,特别是生产部和仓库的物资、材料、设备的安全。

2、物资的准备:综合部负责食品饮用水的采购,王庆顺安排资材部负责雨鞋/衣、油布、钢丝、绳子、沙袋、蜡烛、照明灯等的采购。

3、门窗的加固:把户外容易被风吹动的门窗、物件加固,

4、物资的转移搬迁:确保门3米内、窗1米内不允许摆放物资,生产部12号楼一楼靠门窗的部分货物向工程部办公室移。

5、货物、设备的防潮工作:所有货物及相关设备用油布盖好拉紧,用沙包塑料纸提前堵好易被风吹开雨水灌进的门窗。其它备用的沙包存放在容易提取的地方。公务员之家

6、厂房屋顶、下水道的检查:11、12号楼两栋楼屋顶的检查,确保下水道的畅通,原则上排水管3米内不能摆放物资。同时由王庆顺通知并指挥11号楼三楼相关人员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7、密切关注台风预报及台风的风向、风力,必要时提前通知安排疏散人员,确保“人身安全第一”让员工安全的回到住地,及时转移物资、设备。领导带头做好抢险工作(女同志不参加),当风雨危及生命安全时,应当机立断将人员撤离现场。随时保持跟集团指挥中心的联系。

最后陈总做了补充说明,强调了小洋楼的安全防范;仓库力量薄弱由动力组与付显龙支援;提前准备好接水箱等物资以防雨水灌入及时排水。

会议持续了一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