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桩企业三季度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22-08-25 04:47:00

管桩企业三季度工作会议纪要

年9月25日下午,上海PHC管桩生产企业第三季度工作会议假座常州锅炉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上海市混凝土预制构件质监分站与二十多位上海管桩生产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由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构件质监分站副站长马建高主持的会议。

这次例会的主要议题是近期上海PHC管桩质量情况,会上通报了三季度对上海市和外省市管桩质量监督检查结果。

上海市构件质监分站马建高副站长向与会人员通报外省市进沪产品质量问题,宣读上海市质监分站的四份通报文件,嘉善地区的景盛、兴舜等企业列入通报之列。

外省市PHC管桩质量的主要问题反映在四个方面。

一、以A桩替代AB桩;二、端板偏簿,不合规范;三、箍筋间距不按标准配置;四、主筋以小代大。偷工减料仍是管桩质量问题的通病。

马建高副站长同时对上海市个别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如PHC管桩的标识不清、试验检测不到位等问题,在市场上信誉产生了一定的负面效应。与此同时,也肯定了对现场质量抽检结果表明三季度以来PHC管桩质量总体上有了一定的改观,二季度“闵行莲花河畔景苑”楼房倒覆事故确确实实给企业的领导敲响了一次警钟。

在会上,马建高副站长向与会企业表示,上海市质监分站对产品质量的态度:有质量举报必查,有问题必通报,与企业共同努力维护行业产品的生命力。

兴南混凝土公司经理王重作了重点发言,针对当前管桩市场的现状,建议建立管桩产品准入制度,要有一个技术与企业标准,要有一个具体的门槛,从而保证上海管桩企业质量稳定。公务员之家:

在会上,建华管桩有限公司介绍了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得到了行业同行的肯定。

会上,大家对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预应力方桩的产品技术特点和生产工艺进行热烈的探讨。

最后,上海市混凝土预制构件质监分站副站长马建高要求上海市管桩生产企业,在克服困难,发展企业的同时,一定要做到企业自爱,维护行业的信誉,把上海管桩质量提高到新的高度,上海市质监分站也将加强质量监督力度,共同维护管桩市场稳定。

年四季度工作会议的承办单位为“上海俊光管桩有限公司”,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