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道路专项整治方案

时间:2022-09-28 03:38:51

农村道路专项整治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和州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县、乡关于2018年道路交通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我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化“打非治违”和各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辖区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相关要求及我乡实际,特制出乡交管办2018年道路交通第一季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内容如下:

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新年伊始,为加强辖区各村、各在建施工单位,交管相关工作涉及到的工作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让新一年的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目标,为全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指明方向,更好的开展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全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二、加强管理,成立领导小组

乡交管办要于年初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乡长及派出所所长为副组长,乡交管办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促进乡交管办与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搞好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的各项工作。

三、开展各项数据统计工作

年初,乡交管办要利用常年在外青年返乡过年的契机,在年前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辖区各村开展深入细致的车辆、驾驶员数据更新,确保数据达到最完善。

四、开展责任书签订工作

作为乡交管办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与辖区内车主、驾驶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农机安全责任书》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交管办要联合各村村两委和辖区派出所开展好责任书签订工作,切实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增强辖区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五、继续开展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

第一季度涉及春节,返乡人群增多及游客增多给交管工作提出了很大的考验,交管办要继续深入开展好每月至少2次的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及隐患排查工作,将隐患排查出来后,要积极联系上级相关部门开展好隐患的治理工作,对能力范围内暂不能治理的,要落实限期整改,将隐患上报到上级相关部门或涉及村、涉及在建施工单位并留下痕迹资料,尽全力治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