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

时间:2022-08-13 03:47:38

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

为深入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我街道大力宣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动员部署阶段

2018年6月7日我街道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参会人员有机关干部、各站办所共94人。

会上副主任主要传达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要思想,并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认真计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二、领导高度重视。

我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组建安全生产月进企业宣讲小组,组长街道副主任,并召开了安全生产月“进企业”专题宣讲会,6月14日上午开展了《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进企业专题宣传活动,参会人员有安委会全体成员及辖区75家企业负责人。

重点强调将通过六个“强化”,持续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落实。为保障企业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要强化宣传力度,要强化安全监督检查,要强化应急值守和事故应急救援,要强化安全事故问责。

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发展绝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与企业员工通过面对面访谈、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畅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建议,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的意识,把规范自己的行为、注重安全生产变为自觉行动,真正从思想上提高安全安全的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营造氛围,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普及相关法制理念。

三、宣传教育“进机关”

我街道于6月15日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培训会。参会人员有机关干部、各站办所所长共43人。

重点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并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四、加强应急演练

在双桥村双清湖水库开展了防汛抢险暨人员落水应急救援演练。参加人员有分管领导,安监站、水管所、卫生院、双桥村负责人等32人。

通过演练加强应急基础建设,增强应急意识,掌握处置要点,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要将演练活动与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从业人员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五、加强企业责任监管

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规章制度,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民主管理、民主监管,提升自身安全生产素质。

六、安全生产宣讲教育进农村、社区、公共场所

为提升广大农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由组长带队在村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通过广播等载体向村民宣传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和自救常识,提升村民的安全常识及自救能力。

开展社会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等多种方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为加强公共场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公共安全事故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6月26日我街道安监,派出所等有关安全生产职责的部门,在我街道人流密集区开展社会公益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和现场解答方式,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统一提供政策法规,职业卫生和应急救援,逃生自救等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一上午时间出动宣传工作人员十多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