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方案

时间:2022-07-06 03:41:55

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方案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镇九小场所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县人民政府消防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县“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洪消安〔2016〕4号)文件要求,在3月30日至4月25日期间,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动员部署。

为加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领导,召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成立由镇长任组长,政法委书记、副镇长、派出所所长、工商所所长任副组长,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确保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二是凝聚各方力量,全面宣传教育。

以消防宣传“五进”为载体,组织实施家庭社区、学校、农村、人员密集场所、社会单位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公开栏、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执勤备战、灭火救援等系列专题宣传,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保持强大的舆论声势。

三是扎实开展工作,全面整治火灾隐患。

从4月开始,各村(社区)、各单位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统筹推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等工作。由镇安办、镇林业站、镇派出所组成的工作组,按照治理的范围,逐一排查辖区内的“九小场所”,按要求填写“九小场所”综合治理表和业主承诺书签字与张贴。

四是严格督导奖惩,全面助推工作落实。

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凡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或负有消防监管责任火灾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镇政府、派出所将分阶段组织开展督查,并通报各单位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