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整治方案

时间:2022-08-24 10:28:54

三严三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整治方案

按照叙委办发[2015]26号关于印发《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集中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教育惩处并重、标本兼治的原则,整治全局干部职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着力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形成“主动作为、廉而又勤、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良好局面。

二、范围对象

全局干部职工。

三、整治内容

1、谋划工作缺乏计划性

习惯于听安排,不主动思考、谋篇布局,注重眼前事,不善于回顾过去、总结提炼、计划未来,表现出来时有手忙脚乱,见子打子,不能更好的适应变化。

2、推动工作缺乏创新性

习惯于按老经验、旧方法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存在着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因循守旧、墨守陈规、按部就班,满足于做好份内事,甚至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没得事”的思维模式,缺乏创新思维、开拓进取精神。

3、日常工作缺乏紧迫性

由于单位职能的性质,客观上不似党政许多核心和热门部门,相当一部分工作和任务对时限要求并非十分紧迫,于是个别同志就对自己放松了起来,没有形成“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思想观念,缺乏紧迫感。

4、纵横比较缺乏争先意识

由于一是人员结构年龄偏大,二是单位人员奇缺,人少事多,客观上存在疲于应付的实际,三是从单位的社会角色,也的确不如一些单位和部门更受关注、重视和支持,影响也较小,四是也不似上级对口部门条件优越、设置科学、环境宽松,于是缺乏朝气和生机,老气横秋,一些同志意识中就不十分把自己的工作当作多大一回事,因而在目标定位上,往往是虽然不想落后,但同时也不愿意积极争当优秀,争创先进。

四、方法步骤

(一)制定整治活动方案,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安排专项整治活动。

(二)建立领导组。组长:

(三)自查自纠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从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重点查思想树立良好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通过领导点、同事帮、自己查、群众找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四)集中整治

对查出的问题,厘清职责并列出清单。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良好作风,认真服务基层和群众。

(五)建章立制

坚持把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制度建设贯穿于专项整治全过程,建立健全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长效机制。

(六)总结提高

对专项整治活动的各个阶段工作认真进行,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现象是否得到有力整治,影响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长效机制是否形成。认真完成全年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