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方案

时间:2022-10-19 11:30:37

商务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方案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我局(中心)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以反对“四风”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手段。为确保作风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现结合我局(中心)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整改目标

坚持以重要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勤廉型机关和“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为目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着力解决局(中心)存在的阻碍改革和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解放思想有新突破、服务水平有新提高、转变职能有新进展、制度建设有新举措、监督考核有新办法,塑造“高效创新、廉洁勤政”的形象,让基层满意,让企业满意,让群众满意。

二、整改措施

1、强化学习教育,坚持每月支部学习不少于一天。

2、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3、精简文件会议,严格会议审核把关,着力减少文件征求意见次数和讨论次数。

4、控制一般性费用和公务接待费用支出,重点解决超标准接待的问题。

5、规范公务用车管理,节假日车辆一律进行封存,建立公务用车报备制度。

6、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升工作效率。重点解决上班时间逛淘宝等现象。

7、完善监督考核制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股室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改的意义,主动承担起本股室的整改责任,带头开展整改工作,督促本股室工作人员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成效。

2、统筹安排。专项整改涉及面广,各位领导、各相关股室要做好协调工作,积极配合其他股室落实整改措施。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局(中心)活动办要及时指出,确保整改落实不变味、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