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整治方案

时间:2022-08-14 11:06:50

体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整治方案

根据中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中共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经局党组认真研究,结合我局实际,就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8+4”专项整治任务,从查明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整章建制、明确领导责任五个方面着手开展清理整顿,制定如下专项整治方案。

一、清理情况及整改措施

1.整治、检查评比泛滥问题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检查评比泛滥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文件会议由局办公室牵头严格审核把关,发文开会前,各科室要深入调查研究,遏制发文开会冲动;二是建立文件会议管理制度。对文件会议实行计划管理和集中集体审核,坚决遏制临时动议的发文开会现象。三是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专项整治,全面清理、严格规范、从严控制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四是9月底前形成《公文审批制度》。

2.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办事效率低下问题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吃拿卡要”、“慵懒散拖”问题;不存在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严禁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严禁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看电影、吃早餐或者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二是认真解决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三是坚持查改并举。针对工作作风和服务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对发现问题要认真剖析及时整改。制定并完善员工手册规定,让每一位职工都清楚地知道自己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坚持行为底线,慎用权,恪尽职守。

3.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问题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

整改措施: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禁在公务接待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在节日期间用公款送礼,严肃查处索取、接受或以借用为名占用管理或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的财务。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不得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活动。

4.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问题

经排查,市体育局领导干部没有超标配备公车、没有多占办公用房、没有新建滥建楼堂馆所。

整改措施:严禁超编超标配车、违规换车和借车、摊派款项购车、豪华装饰公务公车以及公车私用,严禁领导干部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使用配备给领导干部的公务用车,及时修订《市体育局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制度》,规范一般公务公车管理。严禁领导干部超面积占用、使用办公用房,豪华装饰办公用房、配备高档办公家具及办公用品。

5.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问题

2013年全年“三公”经费支出391407.70元,2012年全年“三公”经费支出826129.11元,2013年比2012年全年节省434721.41元,下降比例为52.62%。2014年1至4月“三公”经费支出48177.35元,2013年1至4月“三公”经费支出85343.70元,2014年比2013年同期节省37166.35元,下降比例为43.55%。自“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未安排一次超标准公务宴请,公务用车管理严格,“三公”经费大幅下降。

整改措施:完善《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格公务接待范围、内容和标准,不得接待无公函的公务活动,不得以举办会议、培训等名义列支、转移、隐匿接待费开支,严禁私客公待,严格规定用餐地点。公务接待中应贯彻节俭原则,不得安排名贵菜肴和高档酒水。严格控制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不得安排照顾性、无实质内容的一般性出访,不得安排考察性出访,不得摊派、转嫁出国(境)费用。规范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支出管理,加强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

6.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问题。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问题。

7.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问题。

8.整治信访突出问题。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信访突出问题。

9.整治群众办事难问题。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10.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

11.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

12.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务问题。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对群众欠款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等问题。

13.整治“会所中的歪风”问题

经排查,市体育局没有设会所,党员干部没有违规出入会所。

14.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

经排查,市体育局没有自建培训中心。

15.整治奢华浪费建设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奢华浪费建设。

16.清理调整“裸官”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裸官”,没有需要调整岗位的人员。

17.整治干部“走读”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走读”的领导干部。

18.整治“吃空响”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领导干部“吃空饷”的情况。

19.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

经排查,市体育局领导干部不存在收“红包”及购物卡的情况。

20.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领导干部参赌涉赌的情况。

21.整治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的情况。

22.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

经排查,市体育局不存在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情况。

二、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

专项整治工作,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要按照中央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的“狠、准、韧”的要求,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以更严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攻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开门整改。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开门搞活动的要求,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内容、时限和进展情况,要及时向干部群众公开,做出整改承诺,让群众了解,请群众监督。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的要求,严明工作纪律,认真组织实施。对于专项整治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整改不落实的,要严格追究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