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推广中心整治方案

时间:2022-07-25 08:18:45

农机推广中心整治方案

按照县上统一安排部署,我中心认真开展了“抓学习、转观念、正作风、提效能、促落实”主题教育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深刻进行自我剖析,查找突出问题。为了全面整治突出问题,提升能力素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区的扎实成效,特制订如下整治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服务零障碍、环境零缺陷、办事无梗阻、发展更科学为目标,着力解决干部在学习态度、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履行职责、工作效能、廉洁从政、维护稳定方面存在的庸、懒、散、奢等问题,不断改进干部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幸福新提供坚强保证。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分类指导,扎实有序推进。按照轻重缓急,细化分解整治内容,提出整治措施,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整治工作。

2、坚持统筹兼顾,切实解决问题。对事关全单位、亟待解决的问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重点解决;对涉及长远的,做到有计划、有责任领导、有工作措施,综合协调各方面力量共同解决。

3、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各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整治措施,严格工作标准,带头开展工作,带头搞好整治。

4、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对整治落实工作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寻找解决办法,及时通报整治进展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群众满意程度检验整治成效。

三、整治目标

通过对问题的全面整治达到以下目的:

1、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干部党性修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2、培养广大党员干部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理念,树立开放、发展、竞争、创新、责任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增强立足基层、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引导干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加强班子成员、科室同志之间的写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共好事。

4、切实增强全体干部的行动自觉性和执行意识,引导干部务实拼搏,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四、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分析

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意见》要求,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自我剖析的基础上,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公布意见建议征求公告、发放意见征求表和调查问卷、召开征求意见会等形式,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经梳理,我中心存在4方面的突出问题。

1、部分干部整治理论、社会科学、人文经济、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水平不高。

2、部分干部观念不强,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工作深不下去,做事浮躁,习惯“走读”等作风漂浮的问题。

3、部分干部存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墨守成规、心浮气躁、眼高手低、能力不强的问题;存在推诿扯皮、态度生硬的问题;存在纪率松弛、迟到早退、脱岗溜哨的问题;存在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的问题;

4、部分干部行动自觉性和执行意识不够强烈,逃避推卸责任,没有责任感和紧迫感。

存在以上4方面突出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对理论学习不够重视。虽然平时中心党支部狠抓理论学习,但在部分干部思想上并未引起高度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思考,流于形式,为应付差事而学习,理论与实践相脱节,自己思想意识的更新与党的政策、方针脱节。二是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足。对“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领会不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没有坚定任何时候都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自己得失的衡量标准,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相冲突时,往往考虑个人得失较多,而忽略了群众的想法,这是工作中缺乏耐心的根本原因。三是缺乏敬业精神,有知识结构之后的问题,没有进取心,抱着混一天算一天的态度工作,思想上对工作不够重视。四是督促检查还没做到根本上到位。经常性、不间断地抽查、检查还有欠缺,从而部分干部存有侥幸心理、不能严格自律。

五、整治措施

1、抓学习,提高干部整体素质。紧扣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以加强学习作为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提高的突破口。完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学习活动与交流心得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寓学于乐、寓教于乐的形式,使理论学习既生动活泼,又富有成效,以此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2、转观念,创建服务型机关。首先重点提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经常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实际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为基层群众服务号,增强干部的公仆意识,改善服务态度,优化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3、正作风,创建创新型机关。进一步提高干部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以提高思想、增强能力、改进作风、改善形象为重点,做到团结协调,配合默契,凝聚李强,努力打造一支与时俱进、朝气蓬勃的机关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班子决策水平。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实处,按照2014年重要工作目标任务,将各项任务层层分解到各部门及个人,督促全体干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更新观念,大胆工作,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4、强责任,创建诚信型机关。健全完善机关干部职务公示、公开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机关干部签订并公开诚信服务承诺,以制度建设、服务效能、勤政廉政为重点,强化务实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转变机关作风,营造说立行、言必行、行必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