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种精神主题征文

时间:2022-08-04 09:30:50

践行四种精神主题征文

目前,我市上下正在积极开展践行“担当进取、勇争一流,改革创新、敢为人先,开放包容、海纳百川,崇尚法治、规范理性”四种精神,争做群众满意党员活动,践行‘四种精神’、做群众满意党员干部可以说不仅是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深入落实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的作用和价值。

践行‘四种精神’、做群众满意党员干部是历史发展的要求,更是全市每位党员同志义不容辞的职责和责任。作为一名年青年干部,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思想上树立主动践行‘四种精神’、争做群众满意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积极践行‘四种精神’、争做群众满意党员干部的各项要求,明确方向,真抓实干,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如何贯彻践行‘四种精神’、做群众满意党员干部,无悔青春,无悔事业。我想关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入手:

一是修炼自我道德品质。要将“担当进取、勇争一流,改革创新、敢为人先,开放包容、海纳百川,崇尚法治、规范理性”四种精神成为我们的的自觉行动,就要主动加强学习力度,不断提升自我的道德品质修炼。当前,我国社会发展进入到了新常态、新状态阶段,各种诱惑、各种思想并存,在多元化的思想影响下,我们每位青年人都必须要保持高度的清醒度,这就需要我们不断修炼自己的品性修养,要注重自己道德品质的提升,积极吸取正能量,正动力,如:学习革命先辈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高尚品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及时充电,让自己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行为,才能更好的践行和弘扬四种精神。

二是增强担当实干的能力。没有担当实干的能力,再好的设想也只是幻想,再好的政策也只是纸上谈兵。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不仅要有实干的精神,更有努力增强担当实干的本领,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去增强我们的担当实干能力,提升我们的学习力和创新力,避免“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真正让担当实干成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现实注脚。

三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正如所说的那样:“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的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要求我们必须要存公仆之志、秉为民之心、执担当之诚、兴实干之风。在工作中勤奋,要兢兢业业,勤勉不息;要把爱岗作为一生的追求;将敬业作为永远努力的方向;用满腔的热血与激情来书写爱岗敬业的风采与无私奉献的灿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向自己、向组织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是严于律己,弘扬正气。作为一名党员,践行‘四种精神’、做群众满意党员干部,就要求我们每位党员在生活和工作中,能够严于律己,做社会正能量的践行者,传播者;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的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面对每项工作,始终保持公平,公正之心,脚踏实地的干好每项工作,讲责任,惜名誉,积极学习和弘扬社会正能量,主动和认真的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传承者和弘扬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里之船,成于罗盘。

面对未来人生的道路,我将更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围绕在党的周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主动积极践行四种精神,为我市美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