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讲坛活动征文

时间:2022-01-03 10:52:40

青年讲坛活动征文

团员青年是员工队伍中最具创造活力的群体,是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民航业快速发展、技术要求日益增高、运行环境不断变化、国航运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做好机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从事机务工作的团员青年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承担起时代职责和使命,切实做到“强作风推进工作发展,反违章确保生产安全”,为分公司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强作风推进工作发展,团员青年要具有三种意识和三种精神。三种意识一是责任意识。要明确做好机务工作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要高度树立责任意识,承担自身义务,以促进分公司跨越式发展为己任,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全身投入,披肝沥胆,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攻坚破难,全面做好机务工作,实现机务工作的完美和高效。二是大局意识。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善于把自身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把握,把出发点放在推进分公司发展上,把着重点放在立足现实、着眼长远上,把落脚点放在办实事、创实绩上,促进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协调发展,为分公司发展作贡献。三是创新意识。要针对性地研究机务工作中的新情况,总结机务工作中的新经验,解决机务工作中的新问题,积极探索,勇于创造,以新的思维、理念和举措解决主要瓶颈、深层矛盾和突出问题,促进机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取得新成绩和新突破。三种精神一是奋发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奋发向上,永不言败,盯牢目标,一抓到底,为责任而战、为信任而战、为荣誉而战,不辜负上级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全面完成机务工作任务。二是务实勤奋、精益求精的精神。要克服浮躁之气,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努力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作为意识,以作为求地位,以拼搏求发展,以实干树形象,以细节定成败,树立团员青年自身良好形象。三是甘为人梯、善良宽容的精神。要有容人之短的胸怀、容人之长的美德、容人之异的肚量,要有谦虚忍让的气度和闻过则喜的修养,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和职业素养,调动和发挥大家的智慧,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持续推进机务工作深入发展。团员青年强作风,就能持续推进工作发展,取得良好成绩,真正成为机务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书写当代团员青年的辉煌篇章。

反违章确保生产安全,团员青年要充分意识到,我国近年来之所以发生一系列惨烈的安全事故,造成人员重大伤亡、财产严重损失,留下了血的惨痛教训,除了没有牢固树立“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以及安全意识淡薄和安全责任缺失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存在违章操作。违章操作诱发安全事故,危及员工生命安全,给国家社会造成损失,给家庭亲属留下惨痛。因此,团员青年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记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吸取安全事故血的教训,把“安全生产是生产力,安全生产创造财富,安全生产是最大经济效益”的先进安全理念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思想氛围,确保生产安全。二是要在技能上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参加企业组织的各类安全培训,掌握安全生产知识,熟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懂得如何做到安全生产,具有确保安全生产的岗位技能,实现安全最大化,不发生任何大小安全事故。三是要在工作上全面落实安全制度,在生产工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要求,按部就班,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认无安全隐患再投入生产;要不贪图爽快,不嫌麻烦罗嗦,不当违章操作的好汉和英雄,老老实实、自觉遵守安全生产制度,做到遵章操作、规范生产;要集中心思、集中精力搞生产,提高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促进企业平安发展,共创企业美好明天。

强作风推进工作发展,反违章确保生产安全,是分公司对每个团员青年的工作要求,也是团员青年应尽的工作职责。团员青年要把“强作风推进工作发展,反违章确保生产安全”作为座右铭,落实到自己的每一天和每一项工作中,扎实推进机务工作发展,创造出一流业绩,为分公司发展作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