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征文

时间:2022-01-03 09:01:53

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征文

近年来,我国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比如房屋建筑施工现场发生高处坠落事故,发生触电事故,发生电梯垮塌事故等一系列的事故。这些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不仅给国家和企业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而且严重威胁员工生命的安全,有的员工因安全生产事故被夺去生命,有的员工因安全生产事故成为植物人,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给无情的安全生产事故剥夺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给社会和家庭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留下了长长的遗憾,使人感到无比惋惜和痛心,也影响到建筑行业的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在今年的“安全主题月”活动中,我们建筑企业员工要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珍爱生命,勿忘安全”。

人世间最宝贵的是生命,一个人怀胎十月,呱呱落地,父母含辛茹苦抚养,政府社会教育培养,始成为人,展现美好年华、锦绣前程、如歌生命,参加工作为国家社会贡献力量,享受人生的幸福与快乐。然而,由于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使人的美好年华嘎然停止,锦绣前程暗然结束,如歌生命画上句号,给国家社会造成损失,给家庭亲属留下惨痛。作为建筑企业员工,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让生命有意义、有前程、有作为,走完人生快乐幸福的旅程,书写完美的人生篇章。为此,我们要从“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出发,勿忘安全生产,牢记“安全生产一日放松一日患,侥幸心态一时存在一时忧”的警示,不忘“爱惜自己,家人在等你回家”的嘱托,在心中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为我们的生命飞翔天空、遨游大海、创造辉煌保驾护航。

生命如歌,展示生命的珍贵,描绘生命的绚丽,歌颂生命的伟大;勿忘安全,要认识安全的重要,把握安全的真谛,强化安全的根本。我们建筑企业员工要从珍爱自己的生命出发,牢记“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手牵着手共建安全堡垒,肩并着肩共铸平安长城,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发生任何大小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企业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我们建筑企业员工要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毁灭财产、毁灭生命的惨痛教训,人人争当安全员,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做到安全生产隐患不排查彻底、不整改到位,决不施工,切实把生命安全放在各项施工工作的首位,确保不发生任何大小安全生产事故,让我们生命之花永远绽放,维护家庭的幸福,维护社会的稳定,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