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安全征文

时间:2022-01-03 08:56:55

建筑安全征文

近年来,我国建筑行业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给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造成严重损失。要遏止建筑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多发的趋势,必须采取多项措施,严格落实到施工过程中,确保施工安全,促进建筑行业平安发展、科学发展。

多措并举确保建筑安全。施工单位一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特别要对施工现场安全检查隐患实行零容忍。所谓“零容忍”,就是俗话讲的“眼里容不下沙子”,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像对待“眼中钉肉中刺”一样,坚毅果断,立即除去,不留一点余地,确保施工现场不留任何安全隐患。施工单位要向全体施工人员说明对施工现场安全检查隐患实行零容忍的重要意义,督促全体施工人员切实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清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不发生安全事故。

多措并举确保建筑安全。施工单位二要增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切实维护施工安全。施工单位领导人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真正做到守土一方,确保一方平安。分管领导要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把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在增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中,施工单位要加强工作深度,从实际出发,抓细节、抓深入、抓具体,有效推进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深入到安全隐患比较多的地方,摸清安全隐患情况,以“零容忍”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加强工作广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应尽的安全隐患检查职责,加强对安全隐患检查工作的监督检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以往建筑行业许多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不在于制度的缺失,而是在于责任意识的淡薄,在于安全管理工作的不到位。只有采取多项措施,严格落实到施工过程中,才会使每个施工人员切实负起自己的安全责任,去遵守安全生产制度与操作规程,杜绝一切违章操作不安全行为,确保施工安全;也才会使每个施工人员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去发现每一个安全隐患,切实整改好安全隐患,为工地施工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建筑行业每个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安全责任,就是生命的保护神;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就是维护生产安全、维护财产安全、维护生命安全;要自觉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促进企业平安发展,造福每一个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