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十一国庆节征文8篇

时间:2022-09-30 08:49:48

庆十一国庆节征文8篇

庆十一国庆节征文1

十月一日正好是国庆节,也就是祖国妈妈的生日。

每当国庆节来临之际,单位的门上挂起了灯笼,甚至上面都插上了彩旗,门上还张贴了“欢度国庆”四个大字。公园、大街小巷的树上都挂了灯笼。街道两边都摆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到处洋溢着节日气氛。

为了迎国庆,我们有的写作,有的画画,并且要从里面选出几个最好的作品贴在后面,办一个国庆专栏,作为送给祖国妈妈的生日礼物。

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庆十一国庆节征文2

星期四那天早上,刚进教室,老师就给我说:“兴楷同学,你要作好准备,放了学,刘老师和昝老师带着你去泸洲旅游。”我听了心里很高兴。

我们刚放学,两位老师就带着我们五位同学坐上高峰直到叙永的客车。遥摇晃晃了三个多小时,到了叙永,看见了胜利桥。我们到了旅馆,认识了刘叔叔,会合中沙的五位同学,就一起住下了。

吃过晚饭,我们去了海爷爷家,他拿出许多好吃的给我们,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多的好东西:月饼,梨子,桂圆。我使劲的吃。

第二天,我们又坐上叙永直到泸洲的客车。我们刚到泸洲,看见了两座桥:一座是长江桥,一座是沱江桥。刚下车就有两位叔叔来接我们:一位是瘦马叔叔,一位是骆驼叔叔。吃过中午饭,叔叔和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去观看多种多样的古点(景点),我看见动物园里有:老虎、猴子、黑熊、骆驼……还有多种多样的动物。

后来,我们又一起到小孩玩具厂(游乐园)去开车子,座假飞机,坐电梯,我们又会合(遇见)了很多很多的小同学。

第三天,我们吃了早饭,几位老师和刘叔叔、骆驼叔叔带我们去观看几千年的树林,叫桂圆林。(叔叔)又带我们到江边上去玩,叔叔还给我们照很多的相片,叔叔还给我们讲:“你们要努力学习,下一年我又来会见你们。”叔叔刚说完,我听了心里非常高兴。后来我心里想:我来到泸洲,都很感谢我们我们全校的老师和泸洲的几位叔叔,还比我自己的父母都还好,因为我家里穷,受到了洪水的灾害,连我书学费都没有钱来交,这一次不是得到老师和叔叔的支持和帮助,我要想看到这么多的市景那是不容易的,我心里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庆十一国庆节征文3

盼望已久的国庆黄金周终于来了!路上车水马龙,来往的行人川流不息,大家喜气洋洋!我也利用这个假期上街去丰富自己的见闻。

警钟常鸣

在张公桥交警宣传栏上,一幅醒目的宣传画映入我的眼帘,上面书写着四个大大的字——“警钟常鸣”。画面上有五张令人触目惊心的照片,他们都是违反交通规则命丧黄泉的事例:有违章穿越车行间,二人同赴黄泉路的;有横穿公路,命丧车轮的。血淋淋的事实告诫人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助人为乐

我们急着回家,好不容易盼来了一辆6路车,我们一大家8口人挤上了车,我正想给爷爷奶奶找个座位,可一眼望去Oh,myGod!车上十分拥挤、人挨着人,正在我沮丧的时候,一个亲切的声音传来:“老人家,来这里坐吧!”寻声望去,只见一位戴着眼镜,身旁放着一个大大的行李包的年轻人站起身来,爷爷坐了下去,连声谢谢。我从心里敬佩这个年轻人尊老爱幼的好品质。

警察捉小偷

晚上灰蒙蒙的街道上,行人稀少,我和我哥哥骑着自行车回家。就在财政局的大门口,突然一个黑影从我们旁边“飞”过,随后,又有一个人影从我们旁边窜过,我还以为是两个同学在追着玩呢!呵呵,这都是晚上十点过了,居然还有人在街上追逐打闹。我定睛一看,发现后面那人穿着警察的制服,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警察捉小偷。只见他们一阵狂奔,瞬间就到了街对面。本来警察是捉不着小偷的,可情况突然发生了变化台阶来帮忙,拌了这该死的小偷一跤,小偷一个踉跄摔在了地上,警察立马冲上去,逮了个正着。我明白了,现在的治安这么好,原来是警察叔叔的功劳啊!

快乐的XX山庄

天还下着蒙蒙细雨,我们一行人高高兴兴的来到了位于新广场的XX山庄,那里早就聚集了出来游玩的人们,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满脸童稚的小孩、有和我一样充满朝气的少年……

XX山庄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气,有滑滑梯的、有钻迷宫的、有荡秋千的、有钓金鱼的、有打麻将的、有玩扑克的……嬉笑声、叫喊声此起彼伏,一派节日的快乐气氛!

庆十一国庆节征文4

光阴似箭,日历也穿上了“国庆装”。今天10月1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盛大的节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xx年的喜庆日子.

此时此刻的天安门前已是人山人海,乐声阵阵。在这喜庆的日子,祖国母亲的儿女把您团团围住,欢庆着,问候着。有解放军战士、学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们都挂着鲜花、红旗。一万多名学生持着红色和黄色的鲜花,组成了四个大字“祖国万岁”。这四个大字的周围是由黄色的鲜花围成的,这红色和黄色不是象征五星红旗吗……此时的天安门是花的海洋,乐声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还是解放军叔叔的阅兵仪式。

“咚,咚,咚”这是解放军前进的脚步声,他们正踏着雄壮的步伐,沿着长安街的天安门广场前进。“咚,咚,咚”多么有劲,多么锵锵有力的步伐声啊!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这是我们国家迈向世界民族之林的声音,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在战场上与敌人顽强搏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用他们的生命和热血来保卫祖国的边疆,无私地向自己的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就是因为有这一群“威武之师、文明之市、胜利之师”为祖国做后盾,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

就在这个时刻,一群身穿橄榄绿军装的威武之师走了过来。口号声如雷贯耳,有如开闸流出的急水,有如滚滚而来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腾的骏马。你看,他们的军资是多么标准,步伐均匀,刚劲有力,每一个动作都一致。行进的时候,这千万个人的行动如同一个人,横直有行,行行笔直,就像刀切一样,个个面目庄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向党和国家致敬,向人民致敬。这一举动,无不牵动和震撼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

当受阅的三军勇士迈着矫健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天安门时,国防武器已接踵而来地展现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战坦克、火炮、核武器以及各种战略导弹。祖国啊,祖国,你让我看到了你繁荣昌盛和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你的人民从此扬眉吐气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想到这,我全身每个毛孔如吃了人参果,无一处不激动,无一处服帖。如果时间可以停住,真想能够留住那永恒的一瞬间。强大的军队和先进的战斗武器,为祖国的改革开放,提供了安全保障,为祖国的统一,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天,这只跨世纪的军队在天安门广场向祖国和人民展示了他们的风貌、变化和成就,让人民对这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充满了信心,对祖国的前程也充满了信心。

面队着威严的阵容,雄壮的节奏,整齐、矫健的步伐,闪亮的枪炮,还有青春般的口号,我真想大声喊:“伟大的中华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庆十一国庆节征文5

长卷舒展,活字跳跃;圣火激荡,情感喷放.它用人类共通的语言,让五千年文明跃然呈现,那一夜,它惊艳世界.它就是--中国.

新中国今年六十岁了,对于我们来说,花甲之龄已然是到了暮年,可对于中国来说,却处于少年阶段.回首往事,见证中国的成长.

我的家乡有个节日,就是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这一天,街上会卖许多好吃的好玩的东西.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那些各种动物形状的面团,既好看又好吃.大人们都管这一天叫做小孩节.有一次,我问奶奶,四月初八到底是什么节日.奶奶告诉我,在抗日战争时期,我们那里在四月初八这一天被敌人用飞机轰炸过,所以才有了这么一个节日.暂且不问这事是真是假,我只当奶奶说的是真话.当年的新袁古镇不过是一个破旧的小乡村.可如今,却已涣然一新.虽没有城市的繁荣,却拥有乡村的优雅;虽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却拥有整齐美观的排排小楼.在历史的长河中,新袁不过是一滴小小的水珠,然而,这一小水滴却见证了中国的发展.

在中国的众多传说中,有一个叫做'嫦娥奔月'的故事.在我小时侯,天天缠着妈妈讲给我听,那时我就想:如果自己能像嫦娥一样飞向天空,那该多好!如今,这已不再是梦想.二零零八年,'神七'飞向太空,中国人的足迹,从此印进寥廓而深邃的星空,当航天员问候世界的时候,给未来留下了深远的回声,也让我感到无比地自豪.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放眼望去,中国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工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全民族更加团结友爱.我们和中国一起经历了非典,雪灾,地震,也共同见证了奥运的精彩,飞天的自豪.十月一日祖国的六十华诞,我们又将见证一个伟大时刻.xx年的风风雨雨,我只见证了十几年,但在这十几年中,我能感觉到中国的成长,也在和祖国共同成长.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还有更多的奇迹要我们一起见证.

在此,预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坚信:未来由我见证!

庆十一国庆节征文6

又一个国庆节到了,我们学校也放了假,我的爸爸妈妈也可以休息七天。这七天的假期小朋友们打算怎么过呢?是去外地旅游,还是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是整天陶醉在书林之中,还是在家帮父母干活?我想,每位小朋友大概都要去逛逛街,买点东西吧。可是你们注意到了吗,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有那么多的人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地工作着。

大街上每一家商店里的营业员和老板都在辛勤地工作,他们都热情地对待顾客,从不对顾客们翻白眼、说脏话。不管是什么节假日,这些商店里的营业员和老板从不休息。他们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还为了使我们得到更好的服务。

不仅各个商店、超市里的营业员在国庆节辛勤地工作,在大街上还有一群不知劳累的工作者——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劳动,就算在国庆节也从不休息。环卫工人每天都在为我们的城市做出贡献。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环卫工人,我们的生活会怎么样:到处是垃圾,臭气难闻……我们一天也离不开他们,而他们每天都在工作,都在环保,都在劳累。他们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让我们能过一个舒适的国庆。

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在国庆节里也何时休息过?他们也在坚守工作岗位。他们对待病人都非常热情,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好。他们不会因为自己的亲人或朋友邀约自己去玩而不到医院给病人治病。他们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我们能得到及时的医疗保障,过一个健康的国庆。

在国庆节里,旅游行业的人们更是在辛勤地劳动,祖国大江南北各个景点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10月1—7日之所以被称为“十一黄金周”,就是因为许多行业10月1—7日放假,大家都想借此机会去各地旅游,旅游人数大幅攀升。但是不论旅游人数再怎么多,各个旅游景点的工作人员都是一刻不停地工作着,让我们能度过一个开心的、高兴的、快乐的国庆节。

除了这些,还有许许多多的行业的工作者在祖国诞生的日子——国庆节得不到休息,如航空、铁路、公路运输和电视参的工作人员等等,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国庆节,一个开心的“十一黄金周”。

庆十一国庆节征文7

今天是国庆节,爸爸说要去XX牡丹园玩,我别提多高兴了。

来到牡丹园,一进大门,正前方便是一座含苞欲放的牡丹花的雕塑,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束跳动的火焰,又像一位美丽的牡丹仙子在翩翩起舞我们的到来。

虽然已是深秋,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早已凋谢,但秋天的牡丹园另有一番景色使人流连忘返。

绕过雕塑,在左前方,几座造型别致的小巧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我们快步登上桥头,放眼远眺,满河的荷叶,随着流水和秋风尽情摇摆,岸边的杨柳有秩序的站成一排,细软的柳条已耷拉到地面,像一个个留着长发的小姑娘在对着河水梳妆。再往前走,在垂柳环绕之中,有一座古朴的小木桥,时隐时现。我来不及等爸爸妈妈就快速跑上小桥。听着桥下潺潺的流水,我仿佛进入了“小桥流水人家”这副美丽的画卷。

顺流而上,我们便来到了观花亭。观花亭座落在园中假山的顶端,放眼望去,牡丹园的景色尽收眼底,满园的秋意和金黄的秋叶让人心旷神怡。在假山东侧有一个小湖,绿树环绕,象一颗明珠镶嵌在园子中央。我便央求着去划船。爸爸妈妈拗不过我的调皮劲就答应了我的要求。上了船,我自告奋勇去划桨,可划船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容易。小船在水里根本不听使唤,只打转。后来经过租船阿姨的指点,划船时要双手配合,用力均衡。经过我的一番努力,小船终于可以在湖里自由自在地飘荡了。西下的太阳倒映在水中,微波粼粼,让我想起一句诗文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看着爸爸妈妈的笑脸和身边自由自在游来游去的小鱼,我们像置身于画中一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

时间在欢声笑语中过的真快啊,转眼间已是华灯初上。我虽然还游兴正浓,但是看园老人的眼神已经在明显的给我们下了最后通谍。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牡丹园。

庆十一国庆节征文8

一大早,我便被爸爸妈妈的争吵声吵醒。我懒懒地起了床,将床头的日历又翻了一页。10月1日。今天是国庆节。祖国的生日。

“我今天得和朋友一起吃饭,你和芒芒去玩不行吗?”爸爸西装革履地站在门口,正准备开门。

“我也是跟同事约好的,一家人一起去,你不去算什么?”妈妈也穿的整整齐齐,还精心化了妆。

“哎呀,有七天假嘛,跟他们打个招呼,换个时间!”

“就是啊,反正七天嘛,你就不能换个时间吗?干嘛非得今天!再说了,你们那一帮子什么时候不能吃啊!”

我无奈地看着他们俩,又是在为国庆节的行程争吵。

“今天是国庆节,大家都有空。平时他们那么忙,难得有一次机会一起聚聚,这怎么好改时间?”

“我们不也是因为今天景点搞活动,家庭去可以优惠才去玩的吗?可就这么一天!”

我很后悔自己出声打了个哈欠,他们俩的目光齐刷刷地聚焦在我身上。

妈妈反应很快:“芒芒,你是愿意咱们一起去玩还是我们俩在家里呆着,你爸出去吃饭?”

“芒芒懂事,爸爸今天真的没空陪你们。咱们换一天玩好吗?”

我无辜地望着他们俩,这哪是征求意见,态度不都明显摆在这么?我想了想,看着着急的爸爸说:“爸,你去忙吧!”爸爸惊讶极了,高兴地亲了我一下,背着包,吹着口哨打开了门。

妈妈有些生气地瞪着我:“你怎么能让他走了呢?那咱们可就一分钱都省不了!人家十一黄金周降价酬客,你们可倒好,这不全浪费了!说说吧,今天怎么过!?”

看得出,妈妈对我的选择很不满意。我挠了挠头,小心翼翼地跟妈妈说:“妈,要不你跟周阿姨一起逛街去吧,我听说今天金鹰大打折扣的!”妈妈不再抱怨了,磨磨叽叽地说:“那好吧,你跟我们一起去吗?”她表现的似乎有一百个不乐意,但心里估计早就乐开了花。

“我不去了,老师说有个讲座,在体育馆,好像是关于爱国教育的,我想跟同学一起听听看。把这个国庆节过得更有意义点。”

“讲座什么时候不能听啊,算了,鬼丫头,你要想去就去吧!那我走了!”

“嗯,妈妈再见!”

我乘车来到体育馆,一个巨幅红色条幅夺眶而入。“XX教授亲临本市讲演,让我们的国庆节过的更有意义!”我花了50元钱买了票,体育馆里的人比我想象中的少得多,而听到最后,那个胖教授居然开始推销他的书,原本两个小时的讲演仅仅有80分钟在真正进行爱国教育,剩下的时间里他的面部肌肉堆起的微笑比他讲演时“动人”的多!我无奈地离开了体育场,门口,爱国讲座的横幅在阳光下赤裸裸地伫立着。

思绪又从那年记忆中的国庆节飘了过来,夜空中,一簇簇礼花灿烂的开放,却不知是为庆祝祖国的生日还是自己的假日,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知明天的国庆将怎样度过,会不会有多一些的人想到我们的祖国,会不会有的心牵挂着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