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局党风廉政责任书

时间:2022-12-02 02:49:29

老干部局党风廉政责任书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市委老干部局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一、进一步明确职责。局领导班子对市委老干部局及所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行统一领导,负全面领导负责。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分管科室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对本科室(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把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环节,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并带头模范遵守廉洁从政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

二、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坚持定期分析各科室、直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发现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重要问题及时向驻局纪检组汇报反映,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要求积极参与局机关组织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建设专题活动,并结合工作职能,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廉政知识,不断推进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三、进一步改进作风。要求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市机关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市委老干部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具体规定》等有关规定。自觉遵守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和职业道德,工作中不玩忽职守,不贻误工作,不对抗上级决议和命令,不压制批评,不搞打击报复,不弄虚作假,不欺骗领导和群众,不滥用职权,不侵犯群众利益,不违反社会公德。

四、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对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向局领导、驻局纪检组汇报,不得袒护、隐瞒和包庇。自觉查纠存在的不正之风,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机关服务品牌建设。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者,将根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