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喜迎党的十八大倡议书

时间:2022-09-12 08:23:15

老干部喜迎党的十八大倡议书

按照中央的要求,要进一步鼓励和支持老干部在思想政治上创先争优,在道德品行上创先争优,在教育后代上创先争优,在文化学习和活动上创先争优,这四个创先争优,突出了离退休干部的特点,为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区委老干部局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离退休干部要在思想政治上创先争优。全区离退休干部长期受党的教育,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很强,在新形势下思想上要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到“离职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带动和影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坚定信念求创新、赶超发展作贡献。在推动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发挥余热,协助党委政府进一步做好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为率先实现现代化再作新贡献。

二是离退休干部要在道德品行上创先争优。全区离退休干部在革命时期出生入死、在和平建设年代无私奉献,在新形势下要发挥道德品行高尚的优势,带动干部群众形成良好社会道德风尚。全区离退休干部要在培育和建设共同理想信念、基本道德规范中起好示范作用,教育和影响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全区离退休干部要学习“晚晴书画之星”“第七届全国健康老人”俞坚平的高尚道德风范,在全社会树立离退休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是离退休干部要在教育后代上创先争优。全区离退休干部在教育青少年、培育下一代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要用自身的经历、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根据青少年的成长规律开展面对面、心贴心、讲理想、话人生,教育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结合我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网吧监督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学习我区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马根楠,他从建设和谐家庭抓起,形成良好的家风,全家形成人人奋发向上,长幼互敬互爱的家庭气氛,因而连续多年被评为“五好”家庭。全家8人中有6名党员,是我区离退休干部教育后代好的典范。

四是离退休干部要在文化学习和活动上创先争优。全区离退休干部要积极参与公益性文化事业建设,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多作贡献。大家要向我区老干部书画协会的会员看齐,他们出版个人书画作品集、开展书画作品进社区、进学校、进敬老院等活动,服务社会,弘扬国学、陶冶情操,为增强文化实力作出了老干部的贡献。全区离退休干部要继续加强文化学习和活动,活到老、学到老,保持思想常新、豪情满怀的良好精神状态,为奋力跻身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第一方阵”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