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城项目建议书范文

时间:2022-04-08 08:49:06

汽车城项目建议书范文

一、项目名称:汽车城中高档汽车4S店建设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县城合丰汽车城内

三、4S含义:4S店是由欧洲传入中国的,由于与各个厂家之间建立于紧密的产销关系,具有购物环境优美、品牌意识强等优势,4S是四个英文单词的首写字母,分别代表:整车销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四位一体”的汽车经营方式,它是由汽车生产商授权建立的汽车服务企业。

四、项目背景

(一)项目提出的背景和必要性

随着中国人均GOP迈过3000美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逐步实施,人民生活逐步走上富裕,轿车进入家庭已经开始成为现实。目前,城市化步伐逐步加快,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城市道路交通条件不断改善,国家鼓励汽车消费优惠政策的实施,家庭轿车的拥有量将会以较多的率增长,中国的汽车时代悄然来临,并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

现在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从产品竞争向品牌竞争,而品牌专营是品牌竞争的一种有效形式。中国是未来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产国和消费国,中国的汽车市场日渐成熟,用户的消费心理也逐渐成熟,用户需求多样化,对产品、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格,原有的销售体制已不能适应市场各用户的需求,目前国内各大汽车厂商均在全国各大中城市设立特许经销商(或专卖店)。4S店的出现,恰好能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它可以提供装备精良、整洁干净的维修区、现代化的设备和服务管理,高度职业化的气氛,保养良好的服务设施,充足的零配件供应,迅速及时的跟踪服务体等。通过4S店的服务,可以使用户对品牌产生信赖感,从面扩大汽车的销售量。

(二)在汽车城内兴建汽车4S店的优势

汽车城总地面积近300亩,目前已兴建汽车销售展厅4幢,建筑面接近2万平方米,目前有江淮、长安、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奇瑞、五菱、力帆、黑豹、比亚迪、吉利等近15种品牌入驻汽车城,销售近40种车型的中低档小轿车,年销售各种小轿车近5000辆,年销售额约2.4亿元。

汽车城位于县城105国道(大道旁),目前已成为地区乃至赣中地区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目前在汽车城兴建中高档汽车4S店时机已经成熟,4S店建成后让国内外知识品牌的汽车4S店入驻有利于提升汽车城的市场地位,扩大影响,为其市场壮大实力。

五、投资及建设规模

规划4S店占地面积8500㎡,建筑面积2万㎡,总投资概算约2000万元。

六、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正常营业后,预计可让6家品牌4S店入驻,预计全年销售额可达5000万元,维修额达500万元,全年上缴各项税收200万元,提供50-80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