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建筑业管理承诺书2篇

时间:2022-11-05 09:39:47

建设局建筑业管理承诺书2篇

第一篇

一、主要职能:

对全县建筑市场进行管理;对单位资质、个人资格进行日常管理;对持证上岗人员进行督查;对工程实体进行检查;发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二、服务内容:

对申请办理工程开工许可的,依法及时作出行政许可;对上门咨询建设业务的,热情主动地提供业务技术咨询。

三、服务对象:

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个人。

四、服务承诺:

1、热情主动、勤政务实、创新高效、清正廉洁。

2、日期承诺:对当场能办理的,当场办理;对申报资料齐全办证的,3日内办理完毕。

3、严格执行一次告知制度。

五、主要负责人:公办电话:;手机:;从政格言:对党忠诚,依法办事。

六、联络员:

第二篇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建设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县建设事业的政策、规章以及相关的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并指导实施。

(二)承担规范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的责任。依法管理和指导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工作,研究拟订加快城镇化的发展战略。

(三)负责全县建设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县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

(四)负责县城市政建设和管理工作。

(五)指导村镇建设和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镇(村)工作。

二、服务内容:

建筑施工许可审批;城市道路占用审批;城市道路挖掘审批;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工程招标投标监督;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建设工程安全监督

三、服务对象:

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广大市民

四、服务承诺:

(一)、坚持依法行政,提供优质服务。严格执行《建筑法》等法律法规,按照《行政许可法》确定的“公开透明、高效便民”原则,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责任追究制,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服务质量。

(二)、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精简非行政许可审批、审核事项,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框架下,做到“特事特办、急事快办、要事督办”。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事项,将按程序在最短时限内办理。对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问题,“立即办”;对一些老大难问题,“主动办”;对条件暂不成熟或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探索办”。(三)、推行政务公开,构建和谐城建。公开政务信息,重点公开工作职能、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理结果以及涉及我局职能的常用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全社会监督,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四)、加强廉政建设,保证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六条禁令》等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对违反规定和“吃、拿、卡、要”等现象,一经查实,严惩不贷。

五、主要负责人:局党组书记、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