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监督管理承诺书

时间:2022-10-30 08:50:17

环保局监督管理承诺书

第一篇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三同时”制度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

2、负责监督、管理全县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防治工作;

3、管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准入,负责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审批管理工作和相应项目“三同时”竣工验收管理工作;

5、组织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对违法的建设项目提出处理意见;

6、对电磁辐射、核技术应用、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二、服务内容

现场技术指导,执法推动整改;从严进行审核;平稳提高验收率。

三、服务对象

企业、群众

四、服务承诺

1、严格执行项目准入制,严把审批关,依法执法,公平公正。对所有监管对象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公正执法,杜绝人情执法、随意执法。

2、文明执法,优化服务。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热情服务。做到“亲民、便民、利民”。

3、秉公执法,廉洁自律。严禁“吃、拿、卡、要、报”等腐败现象。

五、主要负责人

姓名:

办公室电话:

手机:

从政格言:做事一丝不苟,做人一身正气

第二篇

一、主要职能

1、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执行情况、限期治理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参与处理;

2、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现场调查取证,提出处罚意见;

3、对本县内发生的环境污染事件、纠纷以及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和人民来信来访来电进行调查,并参与处理;

4、负责排污费的征收工作;

二、服务内容

现场技术指导,执法推动整改;从严进行审核,确保验收质量;平稳提高验收率。

三、服务对象

企业、群众

四、服务承诺

为不断提高环境执法效能,做到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严查环境违法行为,认真履行职责,公平公正执法,规范环境监察工作,廉洁自律,树立良好执法形象,县环境监察大队推行环境监察承诺:

一是严格执法、履行职责。环境举报热线保持畅通,热情服务;排污申报、排污收费规范管理,优化措施。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群众举报与投诉环境问题事事有回音,依法调查、依法处理件件有落实。

二是依法执法、公正公平。环境执法工作必须依法行政,环境违法行为必须依法查处,环境执法人员必须公正公平。对所有监管对象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公正执法,杜绝人情执法、随意执法。

三是高效执法、政务公开。环境执法工作做到“五公开”:公开办事机构和人员身份,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公开排污收费标准,公开行政处罚情况,公开举报电话和投诉部门。

四是文明执法,优化服务。坚持持证上岗,亮证执法,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热情服务。做到“亲民、便民、利民”。

五是秉公执法,廉洁自律。严禁“吃、拿、卡、要、报”等腐败现象的发生。

五、主要负责人

姓名:

办公电话:

手机:

从政格言:律己廉为首,立世德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