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管理科承诺书

时间:2022-10-11 10:41:09

烟草局管理科承诺书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干部作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若干问题的决定》和“百千万”内设机构测评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烟草专卖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水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科就本部门服务内容向社会作出如下承诺:

一、严格依法行政。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省烟草专卖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实施烟草专卖行政执法,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办案、文明执法,坚决依法维护卷烟零售户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加强烟草专卖执法。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冒卷烟、走私烟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一切卷烟非法经营活动,净化我市卷烟市场,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三、严格自律,廉洁办案。严格执行烟草执法“六条纪律”,坚持持证上岗,亮证检查,规范执法,秉公办事,廉洁执法,严禁循私舞弊、滥用职权等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杜绝以职以权“吃、拿、卡、要”和谋取私利,不故意刁难烟草经营单位和卷烟零售户。

四、推行政务公开,提高服务效率。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行政许可法》、《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公开许可条件、程序及期限。对手续完备、符合许可条件的,单项行政审批时间由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天缩减至14天,缩减30%。公开、公平、公正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提高效率,方便群众。

五、强化本部门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树立荣辱心、责任心、敬畏心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本部门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中的“慵、懒、散”。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AB岗工作制和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人对前来办事人做到热情接待、介绍、引见。对办理办事有关事务手续不全的,一次性告知需补充的相关资料;经办人员对不予受理、核准的事项,明确告知当事人,并登记备案;对不予办理的重大事项或疑难问题,说明理由,并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业务工作实行AB岗制,做到相互补位,确保工作正常运转;实行限时办结制,在提供材料齐全的前提下,按照规定限时办结,严禁无故拖延办事时间。

六、畅通投诉渠道,实行责任追究制。认真受理群众投诉,接投诉后登记受理并进行调查核实,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并按投诉人的要求进行反馈。完善内部考核考评制度,加大投诉受理督查力度,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