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十八大征文

时间:2022-10-08 02:48:39

青年党员十八大征文

十八大,在举国上下一片欢呼与期待中敲响了倒计时的钟声。党的十八大是承载了全国人民新时期改革希望的一次盛会,是党的方针政策对国家未来十年发展方向的一次规划与展望。

改革开放的30多年来,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家经济总量一跃成为仅次于欧盟与美国的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中国已经毫无争议的成为世界新格局的重要一极。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城市化进程明显加速,城市人口已经占到国家总人口的51%,中国正在由一个传统的农业国家向一个新兴的城市化国家大踏步的前进着。

就是在改革成果显著的今天,改革发展中的困难与障碍也日益显现。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日益明显,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困难,企业用工荒与大学生就业难并存,房价高涨CPI居高不下,老龄化日益严重人口红利期逐渐减退,农民工户籍问题以及随迁子女的上学问题有待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日益突出……方方面面问题的显现,无一不扣动着党和国家领导人敏感的神经。十八大的召开就是要在肯定改革成果的同时,开出解决以上国家问题的济世良方。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对于十八大的召开更是充满了憧憬与鼓舞。我亲眼见证了17大以来在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指引下我所生活的徐泾所发生的巨大变化,经济、文明建设取得的长足发展。在过去的五年里,徐泾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日新月异来形容。地铁从无到有,大型超市、五星级酒店遍地开花,华东地区物流园的开发与建设,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入驻……最重要的是伴随着上海市大虹桥经济区的建设与发展,徐泾正在向着“青浦区经济建设桥头堡”,“上海西部重镇”以及“万里国道第一镇”的目标大踏步的前进着。

经济的发展带来了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一次次飞跃。剪取一个我所生活的区域小景即可说明一切,5年前我刚来到位于徐泾镇金联村的五天实业有限公司的时候,这里还只是一个孤独的办公与物流园区,周围都被一片片农田包围着。5年来,浓郁的乡土气息被周围紧锣密鼓的新兴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办公商业园区的建设所替代。业已逐渐成型的华东地区物流园将徐泾打造成了华东地区货物集散、商品流通的重要物流枢纽。商品的高密度流通给徐泾的百姓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实惠,徐泾人可以在此享受到国内最便捷的物流服务,喜欢网购的居民可以花最少的运费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自己最喜欢的网络销售产品。物流的发达也带动了徐泾地区电子商务的发展,以西虹桥创意产业孵化园为代表的一大批电子商务运营企业拔地而起,给徐泾的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再看徐泾镇的建设。崭新的中、小学校园的落成与投入使用,改变了郊区中小学教育软、硬件远落后于上海市区的旧格局。很多市区的孩子来到徐泾时都会说:“为什么我们的学校不像徐泾小学这么漂亮,教室没有这么宽敞明亮呢?”徐泾镇的医疗卫生水平也在近年有了比较大的提高,医疗保险覆盖城乡居以及外来务工人员,为在徐泾辛勤工作,用自己的青春服务着徐泾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菜场的规范建设、马路的拓宽改造、治安环境的改善、绿化覆盖率的连年提升等等,这一切的变化都让徐泾人和像我一样的新徐泾人感受到了徐泾发展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的实惠。

徐泾过去的发展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在十八大即将召开的今天,在党的惠民新政的鼓舞与指导下,徐泾已经准备好了,准备着向更美好的明天扬帆起航。作为新徐泾人的我也在准备着,用自己勤劳、智慧的双手为徐泾的明天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