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服务工作承诺书

时间:2022-08-12 09:34:53

工商局服务工作承诺书

企业登记注册窗口是工商部门实施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登记和服务的窗口之一,为切实履行服务职能,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高效优质服务,加强“服务是第一要务”的核心理念,特作以下承诺。

一、坚持服务“三公开”。(1)公开承诺内容。(2)公开亮明身份。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要挂牌上岗,向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亮出身份,接受监督。(3)公开服务流程。

二、规范收费行为,公布收费标准

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公开收费标准,不擅自扩大收费范围及标准,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规定的减免、优惠政策。

三、实行限时受理服务制度

凡登记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符合法定形式的,应立即受理,并于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

四、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

一次告知企业申请所需材料的全部内容,做到回答问题一口清,受理注册一纸清。

五、创新登记服务方式,建立健全便民利民措施,积极推行上门服务,限时服务,全程跟踪服务,登记预约服务,建立企业回访制度、行政提醒制度、信息报送制度,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建立“大项目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直通车”服务机制,开辟“绿色通道”,推行预约延时服务,时限上从快、服务上从优。

六、健全管理制度,保障措施落实

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首席代表制度”等相应的管理制度,强化监督机制与责任追究,广泛接受监督,保障工作措施的落实和服务承诺的兑现。

县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将信守以上承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落实,同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