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安全生产责任书

时间:2022-08-07 06:07:25

农委安全生产责任书

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好转。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本单位、本行业法人第一责任人及“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本行业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副职对其分管工作中涉及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并对安全生产效果负责,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

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度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工作机制,按要求配足配强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和人员,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全面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每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危险源监控,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实行非道路交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死亡人数的零指标控制。

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政策措施。认真实施企业安全费用提取制度、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和工伤保险制度,推进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保证安全生产必需的资金投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制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开展企业安全达标升级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按期完成县下达华良木业为2012年度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任务。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接到发生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后,按规定及时上报,单位主要负责人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施救,处理善后,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事故查处,落实处理决定。

农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依据本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进行考核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