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作风整顿承诺书

时间:2022-08-03 09:54:20

司法局作风整顿承诺书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制宣传等职能作用,更好的优化我县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我局在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中,特向社会做出以下承诺:

一、坚持以“讲责任、树正气、干事业、比贡献”为主题,以“精气神大提振、执行力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提质、群众满意度大提高”为目标,增强司法行政机关服务意识,提高司法行政机关工作效率。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深化政务公开,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硬、服务质量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行政队伍。

三、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司法行政机关便民利民制度,对群众来访、咨询、办事或求助等热情接待,坚持文明礼貌用语,认真负责,做好办理、解答工作,实行首问负责制,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四、提高效能,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丰富载体继续深化法律“六进”和基层民主法制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推进法治建设进程。积极创造条件,为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努力做到应援尽援,最大限度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指导协调做好社区矫正和刑释解教人员的管理和帮教安置工作,提高教育改造质量,减少和预防重新犯罪。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五、着眼服务大局,以“一所三中心”建设为平台,整合基层人力、物力资源,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化解民间矛盾纠纷的预见性、前瞻性、主动性优势,探索建立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纠纷的长效机制。

六、认真履行行业监督管理职能。对面向社会服务的公证、法律服务,必须公开办事程序、时限、收费标准,规范执业行为,严格依法办事,周到热情服务。

七、加强法律服务监管,确保法律服务执业人员必须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执业指导思想,诚实、守信、为民、公正清廉开展法律服务。严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八、对司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和工作人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投诉和违法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及时反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