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需要注意事项

时间:2022-10-02 10:16:00

演讲需要注意事项

18日上午,佳木斯的天空阴云密布,秋风瑟瑟,寒气袭人。可我们局十五楼的会议室却春意盎然,热情似火,丝毫不受这寒冷天气的影响。一场以<我是一名营销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正紧张激烈地进行着,来自各个专业一线的营销人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着自己在营销道路上如何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为企业大家庭,不顾个人小家庭的真实事迹,生动感人,振奋人心。

我一直喜欢看<挑战主持人>节目,也喜欢在看节目的同时去客观评价选手,以期望通过分析他们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来得到学习。昨天看演讲比赛的时候,我仍像去看<挑战>的心情一样,认真倾听,不断分析总结,在书上看到过关于演讲的理论知识,但枯燥的知识总是让人觉得难以融会贯通,只有经过理论联系实践,才能深刻理解。看过演讲比赛后我自己总结了一些演讲中注意的问题,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1。开头的第一句话声音一定要洪亮,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有的选手声音很小或声音很平,在开场时就已经占了劣势。

2。有的选手在上场时先是客套一番,感谢领导给这个机会,感谢领导的栽培。不知领导是否真的爱听这些话,但我个人认为,这是演讲比赛,不是说致酒辞,作为普通观众来说听这些话觉得很罗嗦,很虚伪,容易让观众失去兴趣,反倒是开门见山,介绍完自己和题目后便进入主题的演讲更吸引人。

3。开场的前一分钟很重要,在这一分钟里要用你慷慨激昂的声音和生动丰富的内容吸引观众,否则观众失去了兴趣,就会弄得最后没听懂你在说些什么,变成了自言自语。

4。多讲些生动感人的事例,有的选手去讲营销的理论知识,让人听得很枯燥,而一些选手是将营销的方法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通过具体事例讲自己如何在工作利用营销方法取得了成功,这样才会吸引观众。

5。人人都在讲自己怎么样在困难中寻求生机,人人都在讲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是企业的一员,听上去没有新鲜感,自然也不会吸引人,而能标新立异,内容有创新,事例有特点,才会脱颖而出。

6。语言要流畅,(必须对演讲稿反复熟悉),声音要响亮,语气激昂,抑扬顿挫,饱含感情地讲述,保持放松的心态,以微笑面对观众,用适当的手势。用真诚和热情的心去演讲,这些都是取得成功的不二法则。

7。煽情有时真的很重要,在挑战主持人的节目里常常有些选手用煽情打动观众来拉票,人是感情动物,在被感动的同时自然也会倾向于此。有位选手讲自己的孩子生病了,但自己忙于工作无暇照顾,说的很动情流泪,观众被打动了,评委也被打动了,结果她的分数就很高。

以上是我片面的分析,希望能和喜欢演讲的朋友一起共勉。